從 '被擊打的磐石流出的水' 看 '作活水湧流生命的三一神所經歷之過程'

     

出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林前12:13 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
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啓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
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經歷過程

說明

經文

基督
成爲肉體
人性生活
釘十字架
受死

被擊打的磐石流出的水,是在成爲肉體、人性生活和釘十字架這些主要的步驟成就之後,纔湧流的;因此,出埃及十七章六節是很深奧的一節經文,含示基督的成爲肉體、人性生活和受死

出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
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路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復活
得着榮耀
作湧流的活水

生命的水

湧流的水就是復活

只有在主耶穌得着榮耀以後,也就是說,在基督進入復活以後,那靈纔能給我們領受,作爲給我們喝並湧流的活水—約七37~39,路二四26

復活就是三一神
源頭
流道
湧流

實際上,生命的水,湧流的水,就是復活復活就是三一神父是源頭子是流道靈是湧流—約五26,十一25

約5:26   因爲父怎樣在自己裏面有生命,就賜給子也照樣在自己裏面有生命
約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升天登寶座
生命水的源頭

神和羔羊的寶座

生命水的源頭神和羔羊(救贖的神)的寶座;因此,生命水就是湧流出來,作我們生命的三一神—啓二二1

啓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約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19:34 惟有一個兵
用槍扎祂的肋旁,隨卽有血和水流出來
啓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
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啓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
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爲醫治萬民。

在復活裏繼續湧流
將神聖生命
的一切豐富
供應神的子民

活水的湧流開始於永遠裏的寶座,繼續經過基督的成爲肉體、人性生活和釘十字架(約四10、14,十九34),現今在復活裏繼續湧流,將神聖生命的一切豐富供應神的子民(啓二二1~2)

生命水的湧流
爲着
建造基督的身體
豫備基督的新婦
終極完成於
新耶路撒冷

在復活裏生命水的湧流,乃是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林前十二13),並豫備基督的新婦(啓十九7),二者都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二一9~10,參弗五23、28~30)

林前12:13 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啓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
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啓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
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啓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四篇 吩咐磐石好飲於那靈這生命的水,以及挖井好讓那靈這生命的水在我們裏面自由的湧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