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 '活基督作平安祭之生活' 的彰顯

     

腓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腓 2:6 祂本有神的形狀,
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爲强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 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爲人的樣式
腓 2:8 既顯爲人的樣子,就
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 2:9 所以
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 2:10 叫
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謙讓宜人

說明

經文

定義

基督自己
基督的美德

包羅一切
的美德

待人合理, 體諒
顧到別人

在腓立比四章五至九節我們所經歷之基督的美德,乃是活基督作平安祭之生活的彰顯—一19~21上,二5~13,三8~10
謙讓宜人就是待人合理,體諒,顧到別人,不嚴格要求合法的權利;謙讓宜人的意思是我們很容易滿足,甚至以少於我們所當得的爲滿足
謙讓宜人就是顧到我們所作或所說的,會怎樣影響別人——代下一10
謙讓宜人是包羅一切的美德,也就是基督自己;基督既是謙讓宜人,保羅活著就是謙讓宜人——腓一21上

腓 4:5 當叫衆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腓 4:6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 4:8 末了的話,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什麽德行,若有什麽稱贊,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腓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代下 1:10 求你賜我智慧和知識,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審斷你這衆多的民呢?
腓 1:21上 因爲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源頭
來自神

憂慮來自撒但,是人生活的總和,攪擾信徒活基督的生活;謙讓宜人來自神,是活基督之生活的總和;二者完全相反

內容
包羅一切
愛,忍耐,恩慈,謙卑,憐恤,體諒,服從,自制,適度,溫和,瞭解,同情,智慧,憐憫,和平,仰望主

按照基督徒的經歷,謙讓宜人是包羅一切的,因爲它包含了基督徒一切的美德:
謙讓宜人包含愛、忍耐、恩慈、謙卑、憐恤、體諒以及服從,就是心甘情願的降服;我們若有這樣一個包羅一切的美德,也就有了公義與聖別。謙讓宜人也包括自制、適度、溫和、瞭解、同情、智慧、憐憫、和平、仰望主,甚至包括承認主在一切事上有主宰權柄的美德。

腓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腓 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爲强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爲人的樣式
腓 2:8 既顯爲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 2:9 所以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祕訣

唯有主耶穌
唯有基督

主的相近
主的同在

唯有主耶穌過一種滿了謙讓宜人的生活,而今天唯有基督才能成爲我們完全的謙讓宜人。
保羅說到謙讓宜人之後,緊接著就說,主是近的
就空間說,主對我們是近的,是很便當的幫助;就時間說,主與我們是近的,不久就要來—參羅十8~13。
主是近的,主要的是說到主與我們同在—太一23

羅 10:8 這義到底怎麽說?它說,"這話與你相近,就在你口裏,也在你心裏。"這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話,
羅 10:9 就是你若口裏認耶穌爲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
羅 10:10 因爲人心裏信,就得著義;口裏承認,就得救
羅 10:12 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衆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羅 10:13 因爲"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太 1:23 "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爲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結果

一個
謙讓宜人的人


總是

合式,合宜的


智慧與能力
充分的知識


彰顯基督
人性美德的生活

一個謙讓宜人的人總是擺得合式的,他的行爲總是合宜的——參林後六1上,十1,腓一19,賽十一2
我們若謙讓宜人,就會有智慧與能力供應別人的需要;我們也有充分的知識,知道要對別人說什麽話,以及該什麽時候說——五十4~5,西一28
叫衆人知道我們的謙讓宜人,就是叫衆人知道我們所活、所顯大的基督;祂是我們所引以爲榜樣,以及我們所竭力追求那作標竿的一位
叫人知道我們的謙讓宜人,乃是過彰顯基督作一切人性美德之總和的生活

林後 10:1 然而我保羅,就是那如你們所說,在你們中間,見面的時候是卑鄙的,不在的時候,向你們卻是放膽的,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與和藹勸你們
賽 11:2 耶和華的靈必安歇在祂身上,就是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賽 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象受教者一樣。
賽 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西 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地獻上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十篇 基督作神與祂子民之間的平安,使他們在交通中共同享受,而過活力排的召會生活,並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終極的平安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