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產生虹的三要素(天,日,雨) 看  神聖三一的完整救恩 (父,子,靈)

       

太5: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太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
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
瑪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
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
約1:4 生命在祂裡面,
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詩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
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何6: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定如晨光,
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大地的春雨
林後13:14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三要素

三一神

經文

說明


(父)


的愛

太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
路15: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
林後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

看得見的雲層,可視為頭一層天,天空是第二層天。第三層天必是指諸天之上的天,至高的天,(申十14,詩一四八4,)就是今天主耶穌和神所在的地方。(弗四10,來四14,一3。)
父是在第三層天那裏。在路加十五章十八節,主耶穌講到浪子的故事,浪子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得罪了天等於得罪了你(父神)。得罪了天就是得罪了神,因為父神是在天上。(太六9。)
我向著天,並在你面前犯了罪。後文同。主這比喻含示罪人犯罪是向著天,並在天上的父神面前,所以是得罪天,並得罪在天上的父神

日頭
(子)


耶穌
基督
的恩

瑪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
約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基督是日頭,祂這日頭光照我們時,就醫治我們。基督成為我們的醫治,是基於祂作公義的日頭。『日頭』這辭指明生命,(參約一4,)『公義』這辭指明公平。全地都充滿死亡和不公;但有了醫治的基督,就有生命和公平。今天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享受基督這公義日頭的光照,就驅除黑暗,使我們在生命裏長大;也消除不義,使我們得著生命裏的醫治。我們所盼望、所期待的,乃是基督作公義的日頭來臨,其翅膀有醫治之能,醫治列國,使其脫離黑暗和不義。我們正等候祂來作萬國所羨慕的,(三1下,該二7,)並作公義的日頭。


(靈)

聖靈
的交通

詩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珥2:23 錫安的子女阿,你們要因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快樂;因祂賜給你們公義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起初的時節一樣。
何6: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定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大地的春雨

經過流淚谷而進入召會生活的人,會發覺這樣流淚至終對他們成為大福。這福就是那靈。(加三14。)他們所流的眼淚是自己的,但這些眼淚帶來泉源,成為秋雨,就是那靈作他們的福分
聖經中的雨表徵神從天上所差來祂的靈,澆灌祂的子民。(參創二5,申十一14。)28~29節和亞十二10題到那靈的澆灌,乃是秋雨和春雨的應驗。見何六3註1,與本章28註1一段。
神要賜福在我們的心田,我們可以求主按時賜下秋雨,讓聖靈更多做工在我們裡面教會就是神所預定要我們得為業的土地,我們的心田也是如此,有山有谷,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之地(申11:11~12)。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九篇 虹 — 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之經歷的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