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秘訣

     

約 16: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腓 4:5
當叫衆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腓 4:6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 4:9 你們在我身上
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腓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
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什麽景况,都可以知足
腓 4:12 我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饑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秘訣
腓 4:13 我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秘訣

說明

經文

 

需要學習
在任何境遇
在一切事故

以基督爲生命
活基督
顯大基督
贏得基督

 

我們需要學習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秘訣,這平安祭乃是神的平安,就是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腓四12、7,約十六33

腓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約 16: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我們必須學習這秘訣,就是在任何境遇,並在一切事故中,如何以基督爲生命,如何活基督,如何顯大基督,並如何贏得基督——腓四11~13

腓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什麽景况,都可以知足
腓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饑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秘訣
腓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需要將所要
告訴神
在凡事上
與神談話
同神商量

我們需要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直譯,給神知道],在凡事上與祂談話並同祂商量——5~6節,參書九14,箴三5~6

腓 4:5 當叫衆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腓 4:6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書 9: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耶和華指示
箴 3:5 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箴 3:6 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

要操練
常與主說話

“不知道這秘訣的人,以爲活基督是很難的事;其實你只要操練常與主說話,你自然就會活基督”(神救恩生機的一面,五六頁) ——腓一19~21上

腓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上 因爲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藉著禱告
與神的交通
享受主作
平安的河
安慰的母
避風所
避暴雨的隱密處
乾旱之地的河流
疲乏之地
大磐石的影子

我們藉著在禱告中與神的交通,就享受主作平安的河與安慰的母—賽六六12~13,參加四26

賽 66:12 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平安延及她,好象江河;使列國的榮耀延及她,如同漲溢的河;你們要從中咂奶;你們必蒙抱在肋旁,搖弄在
膝上

賽 66:13 人怎樣受母親安慰,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在耶路撒冷得安慰
加 4: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
賽 32:2 必有一人象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象河流在乾旱之地,象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我們藉著在禱告中與神的交通,就享受主作避風所,避暴雨的隱密處在乾旱之地的河流,在疲乏之地大磐石的影子—賽三二2

與神交通的結果

神的平安

注入我們裏面

我們的享受

在禱告中與神交通的結果乃是神的平安(也就是神作平安 注入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使我們抗拒苦惱,化解挂慮,好叫衆人知道基督是我們的謙讓宜人——四5~7、9,一20,羅八6,約十六33

腓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羅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約 16: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十篇 基督作神與祂子民之間的平安,使他們在交通中共同享受,而過活力排的召會生活,並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終極的平安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