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應許祂的選民,要賜他們新心與新靈

     

結 36:26 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結 36: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遵行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林後 3:16 但
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象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太 3:2
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啟 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
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新心新靈

說明

經文

新的開始

新鮮的心
新鮮的靈

我們都需要新的開始,以維持我們心與靈的新鮮—林後四16,羅七6,參箴四23,彼前三4

林後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羅 7:6 但我們既然
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裡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裡

墮落退後時

剛硬的心
死的靈

我們的心是愛的器官,我們的靈是接受的器官;當我們在墮落退後的情形裡,我們的心向主是剛硬的,我們的靈是死的—弗二1,四18

弗 2:1 而你們原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
弗 4:18 他們
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著那在他們裡面的無知因著他們心裡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復興時
石心變肉心
柔軟的心
愛主的心
更新的心
更新的靈

主拯救或復興我們時,祂更新我們的心,使我們的石心變為肉心,就是柔軟並愛祂的心;不僅如此,祂用祂神聖的生命點活並更新我們的靈—參林後三3,西二13
結果我們就用
更新的心愛主、渴望祂,並且藉著運用更新的靈,就能接觸祂、接受祂並盛裝祂

林後 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西 2: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
神赦免了你們一切的過犯,叫你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

悔改的心

新約開始就說到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太三2,約三6
在新約裡施浸者約翰首先傳福音,宣告說,“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太三2

太 3:2 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約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
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改變的心
轉變的心

按照希臘原文,悔改就是心思改變,或想法轉變;因為心思是心的主要部分,悔改就是心的問題
徹底悔改的心就會成為新心;因為我們的神是生命的神,也是全能的,祂藉著變化我們的心而賜給我們新心—林後三16、 18

林後 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象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柔軟的心

被變化的心

柔軟的心乃是被變化的心,就是新心;我們信徒需要一再地悔改每次我們悔改,我們的心就更被變化並更新;在啟示錄二至三章,主一再地呼召眾召會要悔改—二5、 16、 21~22,三3、 19

啟 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啟 2:16 所以
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啟 2:21 我曾給她時間,
讓她悔改,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啟 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
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請參照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四篇 領頭者的心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