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教會中的十四項難處'

     

林後 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擡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擡自己
提前 3:6
初信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為高傲所矇蔽,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審判裡。
羅 12: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
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太 20:26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難處

說明

經文

心胸窄小

今天很多地方召會中的難處,都是因為長老們的心不夠寬大;驕傲是愚昧的一種表現,由於心窄小

林後 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擡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擡自己。
林後 12:8 為這事,
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 12:9 祂對我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提前 3:6
初信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為高傲所矇蔽,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審判裡。
羅 12: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
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可 9:34 門徒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

驕傲

驕傲是我們天生墮落性情的屬性

高擡自己

主甚至對保羅也提防他過於高擡自己,所以讓從撒但來的一根刺,加在他的肉體上—林後十二7~9

高傲

因此,使徒保羅教導說,初信的不可作召會的監督,恐怕他為高傲所矇蔽,就落在為魔鬼所預備的審判裡—提前三6

愚昧

驕傲使你成為一個絕頂愚昧的人

工作爭競

在主工作中的爭競,不僅是雄心的表記,也是驕傲的表記

只顧自己
的威望

只顧自己的威望,而忽略別人的尊嚴,乃是狡猾驕傲的表記

自誇

提到自己的才能、成功、完全和美德,乃是驕傲的一種輕率形態

看自己過於
所當看的

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是驕傲的另一種形態,抹煞身體生活中正確並生機的等次—羅十二3

爭論為大

爭論誰為大,乃是驕傲的醜陋形態—可九34

想要為大
想要為首

想要為大,不想作僕役;想要為首,不想作奴僕,也都是驕傲的表記—太二十26~27

太 20:26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太 20:27 你們中間
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

轄管
眾肢體

作主宰轄管在你牧養下之召會的眾肢體,乃是你驕傲的一個很強的表記—彼前五3

彼前 5:3 也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淺見

各地領頭人要把心放大,就要到外地去走一走;若是環境許可,能到海外去走一走,那是更好;我們越有分於主的行動,就看見得越多—結一15~21

結 1:18 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
結 1: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上升。

和弟兄們
爭執

人得罪了你,你能饒恕他,這是心寬大的問題;若是你和弟兄們有爭執,十之八九都是因為你的心窄小—太六14~15

太 6:14 因為你們若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赦免你們
太 6:15 你們
若不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父也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

     

*請參照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四篇 領頭者的心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