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得勝的生命與得勝者的特點'

 
     

太5:39 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抗拒惡人;反而無論誰打你的右臉,連另一面也轉給他
太5:40 那想要告你,要拿你裡衣的,連外衣也讓給他
太5:41 無論誰強逼你走一路,你就同他走二
啓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啓3: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啓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得勝的特點

說明

經文

錫安山
比耶路撒冷


多高出一點

錫安山乃是聖城耶路撒冷的高峯(啟十四1);根據地理的考據,耶路撒冷是海拔760公尺,而錫安是海拔770公尺錫安只比耶路撒冷高十公尺,而且還有臺階和欄杆可登上去。任何人只要想登上去,一點都沒有難處。
錫安是豫表得勝者。所以,作個得勝者並非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我們多出一點代價,就達到了!

詩48:1 耶和華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祂的聖山上,該大受讚美。
詩48:2 在北面的錫安山,是大君王的城,居高華美,爲全地所喜悅。
啓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得勝的生命
超越的生命

多受一巴掌
多給一件衣
多走一里路

主這一段話(38~41節)並不是教導我們‘不抵抗主義’,也不是叫我們不須要防備惡人的惡行,乃是教導我們要認識在我們裡面神的生命,遇事要讓神的生命作出反應,而不憑天然的生命行事為人
基督徒得勝的情形,是有餘。基督徒是有得多,總是超越過你自己所能的。基督徒的得勝,乃是在主面前從容的得勝。基督徒的得勝,乃是多受一巴掌, 多給一件衣, 多走一里路。

太5:39 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抗拒惡人;反而無論誰打你的右臉,連另一面也轉給他
太5:40 那想要告你,要拿你裡衣的,連外衣也讓給他
太5:41 無論誰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5:42 求你的,就給他;向你借貸的,不可轉開不顧他。

得勝者

多有一點能力

多用一點能力

多盡一點能力

這指明能使主喜歡的,不在於我們能為主作多少,乃在於我們是否為主竭盡所能的而作
我們把非拉鐵非召會估計得那麼高,主卻說她『稍微有一點能力。』能討主喜悅的,不在於我們多剛強,而在於我們盡我們所能的用上這一點點的能力。你絕不能越過主所給你的。只要花上你從主所領受的就好了,不必強求主的恩典。我們中間沒有人能說,他從來沒有從主那裡領受過甚麼;就是我們中間最小的一個,也從主領受過一分恩典。你當花費這恩典,盡力使用這恩典。你若這樣作,主必稱讚你說,『好,你稍微有一點力量,但你卻用這一點力量,遵守我的話。』

啓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啓3: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啓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
啓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3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