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召會今天就是國度'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太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羅14:17 因為
神的國不在於吃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林前4:20 因為
神的國不在於言語,乃在於能力
弗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
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西4:11 那稱為猶士都的耶數,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
只有這些人是為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
啟1:6 又
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新約

說明

經文

馬太福音
十六章18~19節
的『神的國』

主耶穌每次說到召會時,都將召會聯於國度;這指明國度與召會有何等密切的關聯—太十六18~19,十八17~18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太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羅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吃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羅馬 14章17節
的『神的國』

在這一章的上下文裡,保羅說,神的國,也就是召會生活,乃是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林前 4章20節
的『神的國』

林前四章二十節的『神的國』是指召會生活,(17,)這含示就著權柄的一面說,今世的召會就是神的國 。在二十節保羅說,『神的國不在於言語,乃在於能力。』

林前4:20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言語,乃在於能力

以弗所 2章19節
的『同國之民』

以弗所二章十九節的『同國之民』一辭,指明神的國,就是神運用祂權柄的範圍。在家裡有孩子,但是公民乃是與國家或國度有關。我們都是神的兒女,都是眾子;但保羅在這裡說到同國之民,是說到國度的問題,指明神的國就是召會

弗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歌羅西 4章11節
的『神的國』

保羅在歌羅西四章十一節下半說,『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些人是為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保羅非常的清楚。他說到他自己和他的同工,他們乃是為神的國作同工

西4:11 那稱為猶士都的耶數,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些人是為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

啟示錄 1章6節
的『國度』

啟示錄一章六節的『國度』一辭啟示,召會在那裡,神的國就在那裡;召會代表國度

1:6 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請參照 晨興聖言 第二週 城與新婦   週三
*請參照 水流職事站 書報信息 - 馬太福音結晶讀經(下)國度與召會
*請參照 2019 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第三篇 國度與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