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的兒女們最大的難處'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腓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腓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腓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腓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最大的難處

說明

經文

不知道
甚麼叫作肉體
肉體沒有
受過對付

神的兒女們最大的難處
就是不知道甚麼叫作肉體
並且他們的肉體沒有受過對付
—羅八8,加五24

羅8:8     而且在肉體裏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悅
加5:24 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肉體包含
天然人的
一切所是,所有

在腓立比三章三至四節裏的肉體,包含我們天然人的一切所是和所有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腓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腓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腓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加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加3:3   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你們旣靠那靈開始,如今還靠肉體成全麼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肉體中的所有
好的項目和品質

『信靠肉體』是指信靠我們肉體中的所有好的項目和品質;我們天然人裏面可敬的、可愛的、優越的各方面,仍然是肉體

自信是
肉體的特點

自信是肉體的特點肉體沒有受對付最顯著的現象,就是自信—參三2~3

信靠肉體
使我們離開基督

信靠肉體使我們離開基督—腓三3~4、10

信徒該是
不信靠肉體的人
不信靠
天然的才能,遺傳

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該是那些不信靠肉體的人,不信靠我們天然的才能或遺傳—3~6節

我們可能繼續
活在墮落的性情裏
誇在肉體裏所作的
信靠天然的資格

卽使我們蒙了重生,我們也可能繼續活在墮落的性情裏,誇我們在肉體裏所作的,信靠我們天然的資格—加三2~3

惟有蒙神的光照
纔能
不信靠肉體
全然信靠主

我們惟有蒙了神的光照,纔能真說,我們不信靠天然的資格、能力或智力;惟有如此,我們纔能見證我們不信靠肉體,我們全然信靠主—腓三3,箴三5~6

箴3:5     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箴3:6   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

經歷基督的祕訣
不信靠肉體
只信靠主

我們若要經歷基督,就必須不信靠肉體,只信靠主;這是經歷基督的祕訣—腓三3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 請參照 2019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經歷基督    第五週      因基督,並因以認識基督爲至寶,不信靠肉體,並將萬事看作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