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 '得神的喜悅' (希伯來書 十一 章 6節 )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尋求祂的人。

     

 五要項

說明

經文

有信

信乃是人得神喜悅的基本條件;若沒有信,人無論作甚麼好事,都不能得神的喜悅。
人對神沒有信心,就是不以神為神,好像兒子不認父親作父親,這是極大的侮辱,當然不能得神的喜悅。

希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希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到神面前來

那靈和新婦一面渴望主來,一面盼望口渴的罪人也來取生命的水喝,以得滿足。當我們誠心渴望主來時,也熱誠關切罪人的得救。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希4:16 所以
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啟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信有神

『信有神』又可譯作『信神存在』,或『信神是』,意即信神是像祂那樣說的神,就是信神所說『我就是那我是』(參出三14原文)的神。
信有神』或作『信祂是』;我們需要甚麼,祂就是甚麼,這樣的信心,乃是經歷神一切豐富的訣竅

出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希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希11: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把他接去了;原來他被接去以前,已經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

信神賞賜

神所用以祝福我們的一切福分,既是屬靈的,就與聖靈有關。神的靈不僅是神福分的管道,也是神福分的實際。在本節,父神、子神和靈神,都與所賜給我們的福分有關。事實上,這就是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

弗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西3:24 知道你們
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報;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尋求神

『尋求』按原文時態指一生繼續不斷的尋求。
神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羅十12),厚厚的賞賜尋求祂的人。
神在基督裡揀選我們,救贖我們,稱義又聖別我們,模成且榮耀我們,都是
要我們得享祂在基督裡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弗三8。)得享的祕訣乃是呼求祂的名

太7:7 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太7:8 因為
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羅10:12 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
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羅10:13 因為“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希伯來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