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子民禱告得成全的袐訣'

 
     

民20:8   你拿着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這樣,你就爲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
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4:10   耶穌回答說,
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書4:8 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去行,照耶和華所告訴約書亞的,按著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
從約但河中取了十二塊石頭。他們把石頭帶過去,到他們所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裏
約14:13 你們
在我的名裡無論求甚麼,我必作成,叫父在子身上得榮耀。
約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
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
約16:23 到那日,你們就不問我甚麼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必賜給你們

     

得成全的要訣

說明

經文

只需要
拿着杖
吩咐磐石

我們要從釘十字架的基督接受活水只需要『拿着杖』,並『吩咐磐石』—民二十8

民20:7   耶和華對摩西說
民20:8   你
拿着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這樣,你就爲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民20:9 於是
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耶和華面前取了杖去

在基督的死裏
與祂聯合

拿着杖就是在基督的死裏與祂聯合,並將基督的死應用在我們自己身上和我們的處境

與被擊打的基督
聯合
與基督成爲一

當我們與這被擊打的基督聯合,亦卽與祂成爲一,神聖生命作爲活水就從我們裏面湧流出來—出十七6,約七38,參歌二8~9、14,腓三10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求那靈
將生命的靈
賜給我們

吩咐磐石,就是向基督這被擊打的磐石直接說話求祂基於那靈已經賜下的這個事實,將生命的靈賜給我們—參約四10,詩歌二○二首

約4:10   耶穌回答說,
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
和對你說請
給我水喝的是誰
你必早求祂,
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將基督的死
應用在
我們自己身上

己必須埋葬
在約但河裡

神的選民必須過兩道水﹕紅海是對付世界,約但河是對付己代表以色列人老舊己的十二塊石頭,被埋在約但河裡。(書四1~9,20。)攔阻我們進入包羅萬有之基督的,不是世界,而是己。這個己必須埋葬在約但河裡

書4:7 你們就要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給以色列人作為記念,直到永遠
書4:8 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去行,照耶和華所告訴約書亞的,
按著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從約但河中取了十二塊石頭。他們把石頭帶過去,到他們所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裏。

在主的名裡
向父求

住在主裡面
與主是一

在主的名裡求,需要我們住在主裡面,並讓主和祂的話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實際與祂是一。這樣,我們祈求,就是祂在我們的祈求裡求。這樣的祈求與結果子有關,必定會得著父的答應

約14:13 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求甚麼,我必作成,叫父在子身上得榮耀。
約14:14 你們若
在我的名裡求我甚麼,我必作成
約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
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
約16:23 到那日,你們就不問我甚麼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必賜給你們
約16:24 向來你們沒有
在我的名裡求甚麼,現在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在主的名裡

與主是一

憑主活著

讓主活在我們裡面

在主的名裡行事

在主的名裡,意即與主是一,憑主活著,並讓主活在我們裡面。主在父的名裡來,且在父的名裡行事,(五43,十25,)意即祂與父原是一,(十30,)因父活著,(六57,)父也在祂裡面作事。(10。)在福音書裡,主是父的彰顯,在父的名裡行事

主名的實際
乃是祂的人位
在主的名裡
就是
在主的人位裡
在主自己裡

主名的實際乃是祂的人位在祂的名裡,就是在祂的人位裡,也就是在祂自己裡。這含示我們感謝神時,該與主是一

弗5:18 .. 要在靈裡被充滿
弗5:19 用
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
弗5:20 凡事要在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名裡,時常感謝神與父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四篇 吩咐磐石好飲於那靈這生命的水,以及挖井好讓那靈這生命的水在我們裏面自由的湧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