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恩典時代的得勝者' 要在國度時代得著賞賜

 

6:33 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10:39
得著魂生命的,必要喪失魂生命為我的緣故喪失魂生命的,必要得著魂生命
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11:25
寧可選擇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有罪的短暫享受
11:26
算為基督受的淩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望斷以及於那賞賜

得勝得賞

說明

經文

祂的國和祂的義
要賜給他們
一切的需用
也都要加給他們

父的國今天諸天之國的實際,(就是今天召會生活的實際,)也是來世諸天之國的實現父的義乃是因遵行國度新律法而有的義,(就是國度子民所活出的基督,)如五20所說的。因著國度子民先尋求他們天父的國和祂的義,不僅祂的國和祂的義要賜給他們,連他們一切的需用也都要加給他們。

6:33 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得著魂生命

得著魂生命,就是讓魂得著享受,不讓魂受苦喪失魂生命,就是使魂失去享受而受痛苦跟從屬天君王的人若讓他們的魂在今世得著享受就會叫他們的魂在要來的國度時代裡失去享受。他們若為王的緣故,在今世讓他們的魂失去享受,就會叫他們的魂在要來的國度時代裡得著享受,就是與王同享治理全地的快樂。(二五2123。)

10:39 得著魂生命的,必要喪失魂生命為我的緣故喪失魂生命的,必要得著魂生命

要保守魂生命
歸入永遠的生命

主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裡,藉著死喪失魂生命,使祂得以在復活裡,將祂永遠的生命釋放給許多子粒。我們是這許多子粒,也必須藉著死喪失魂生命,纔能在復活裡享受這永遠的生命。這就是26節所說,我們若服事主,當跟從祂,在這喪失魂生命活在祂復活裡的路上與祂同行。

12:25 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就喪失魂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歸入永遠的生命

有公義的冠冕
為得勝者存留

冠冕象徵榮耀,是在主的救恩之外,當作獎賞賜給奔跑賽程的得勝者。(林前九25。)這獎賞乃是本於公義並藉著行為,(太十六27,啟二二12,林後五10,)不像救恩是本於恩並藉著信。(弗二589。)這樣的獎賞要賞賜給信徒,不是照著主的恩典,乃是照著主的公義;因此是公義的冠冕。這冠冕的賞賜者,乃是主這公義的審判者保羅確信這樣的獎賞已經為他存留,到主第二次顯現的那日要賞賜給他。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跟隨摩西
算為基督
忍受逼迫, 淩辱
得著
國度的賞賜

因為甘願忍受基督的淩辱,摩西要得著國度的賞賜。他因著在米利巴的失敗,不得進入美地的安息,(民二十1213,申四2122,三二5052,)但他要與基督一同在國度裡。(太十六28十七3。)作者題起這事,必是要鼓勵他那些因基督的緣故正在忍受逼迫的讀者,跟隨摩西,算為基督受的淩辱他們所失去的財物更寶貴,並且望斷以及於那賞賜

11:25 寧可選擇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有罪的短暫享受
11:26 算為基督受的淩辱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望斷以及於那賞賜

     

*請參照  2003年 春季全時間  以賽亞書中神的經綸   第十四篇   復興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 - 生命.. 結晶.. 啓示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