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該如何 '活接枝的生命'

 

6:4 所以我們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
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活接枝的生命

 說明

經文

屬人生命
與神聖生命調和
神聖的生命
分賜, 注入到
屬人的生命裡

接枝的生命不是替換的生命,乃是接枝的生命─屬人生命與神聖生命的調和─羅六3~5,約十五14~5:不是替換,乃是神聖的生命分賜、注入到我們屬人的生命裡,以及神聖生命與屬人生命的調和

6:4 所以我們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
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神人雙方聯合一起
而生機的生長

我們這些重生的人,應當活接枝的生命─一種雙方在其中聯合一起而生機的生長的生命─約十五14~5

讓那是靈的基督
活在我們裡面
憑我們重生的靈
與基督接枝的靈活著

我們與基督接在一起以後,就不能再憑我們自己活著,乃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加二20
我們也不能再憑自己的肉體、天然的所是活著,乃要憑我們重生的靈,也就是與基督接枝的靈活著

屬人的生命
被神聖的生命
加強, 拔高, 充實

在接枝的生命裡,屬人的生命不是被除去,乃是被神聖的生命加強、拔高並充實─羅十一17~24
在接枝的生命裡,枝子仍保留相同的基本特徵,但其生命因著接到更好的生命裡,而被拔高並被變化

11:17 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
11:18 你就
不可向那些枝子誇口;縱然誇口,也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11:19 這樣,你要說,
那些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去

讓神聖的生命
在我們裡面作工
排除消極的元素

在接枝的生命裡,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作工,排除消極的元素─林後三18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讓神聖的生命
拔高復活我們的官能

在接枝的生命裡,神聖的生命使神原初的創造復活,並且我們的官能被拔高─約十一25,弗四23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讓基督的豐富
供應到人裡的各部分

在接枝的生命裡,神聖的生命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裡面的各部分─羅十二2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讓神聖的生命
浸透我們全人
被變化並模成
基督的形像

在接枝的生命裡,神聖的生命浸透我們全人;借著這浸透,我們被變化並模成基督的形像─林後三18,羅八29

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請參照  2005年 五月特會  總題:承繼一切的時代異象  第二篇 接枝的生命與神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