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如何是 '我們的生命和一個新人惟一的成分'

西3:15   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爲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西3:16  
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西2:9     因爲
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3:10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
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旣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
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生命成分

 說明

經文 

基督
新人召會成分
新人召會
內容

作爲新人之召會的成分乃是基督,並且單單是基督召會的內容一點不差就是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1518,二910

西3:15   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爲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西3:16   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西2:10   你們在祂裏面也得了豐滿。祂是一切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包羅萬有
延展無限的基督
作我們的生命
一個新人的成分

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個新人的成分,以祂自己頂替了我們的文化—三11

所享受的基督
成了
新人的成分

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分,結果乃是我們經歷祂作一個新人的內容和成分;最終,我們所享受的基督成了新人的成分—一12,三11

新人的每一部分
都由基督所構成

按照歌羅西三章十一節,在新人裏不同文化的區別不可能繼續存在:在一個新人裏,沒有文化的區別,因爲新人的每一部分都由基督所構成11

在召會這新人裏
區域, 文化, 國籍
種族, 身分

都沒有地位

召會這新人裏,區域、文化、或國籍的區別沒有地位;任何種族、國籍、文化、或社會身分也都沒有地位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旣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衞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信徒之間
召會與召會之間
都不該有不同

因着基督是新人獨一的構成成分信徒旣是這新人的一部分他們之間就不該有不同召會與召會之間也不該有不同—林前四17,啓一1220,二二16

 

*請參照  2020年 感恩節特會 - 爲着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三篇 新人的成分—頂替文化之包羅萬有、 延展無限的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