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照着神的經綸, 進入箴言的內在意義'

4:22   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了舊人,這舊人照着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
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如何進入

說明

經文

應當
照着神的經綸
過脫去舊人
穿上新人的生活

以弗所四章二十二至二十四節清楚的告訴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兩個人—舊人和新人舊人藉着我們天然的出生,乃是屬亞當的新人藉着新生、重生,乃是屬基督的;我們應當過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生活;照着神的經綸,箴言不該用來培養並建立我們的舊人,乃該培養並建立我們重生的新人

4:22  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了舊人,這舊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應當成爲
照着新造而活的人
神的生命
神的性情
基督構成成分

爲要照着神的經綸進入箴言這卷書的內在意義,我們應當成爲照着新造而活的人;(加六15;)舊造是我們在亞當裏的舊人,(弗四22,)是我們與生俱來天然的人,沒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新造是在基督裏的新人,(24,)是我們由那靈重生的人,(約三6,)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作到其中,(36,彼後一4,)有基督爲其構成成分,(西三1011,)成爲新的構成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西3:10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應當
操練我們的靈

在神寫成的話中
接觸基督
這神活的話
神應用的話

在我們的靈裏,有美妙、奇妙、經過過程、包羅萬有、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腓一19,啓四5,五6,林前十五45,林後三6,羅八16;)當我們操練我們的靈,在神寫成的話中(約十35接觸基督這神活的話,(一1,五3940,)祂就成爲神應用的話,對我們就是那靈;(弗六1718;)這樣,凡我們所讀聖經中的話就會對我們成爲靈和生命,而使我們得復興。(約六63。)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
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
『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6:17  還要
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需要
在禱告的靈中
接受聖經

我們需要在禱告的靈和氣氛中接受聖經,藉此將聖經從一本表面上教導我們培養己並建立天然人的書,轉爲滿了光、生命、靈、和屬靈滋養的書;這要拆毀我們的己,破碎我們天然的人,並以三一神終極完成的靈供應我們。

必須

愛主, 追求基督

愛聖經中主的話語

用禱告的靈來讀經

過一種

完全的基督徒生活

我們必須是這樣的人:愛主並追求基督,而非追求自我完全,(參腓三314,)並且愛整本聖經中主的話語,用禱告的靈來讀經不是要得着字句道理,乃是要尋求生命的靈與生命的話;(參約五3940,林後三6;)我們來讀箴言不該是要得任何幫助以自我修養,乃是要滋養我們的靈,好使我們過一種在神聖美德上,就是在神聖屬性的彰顯上完全的基督徒生活。(加五2223,太五59。)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13   弟兄們,
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九篇 用禱告的靈讀箴言,使之對我們成爲金塊和珠寶,加強我們追求基督的生活,以完成神的經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