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何以 '耶和華的靈必安歇在基督身上'

 

11:1   從耶西的不必發嫩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1:2   耶和華的靈必安歇在祂身上,就是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畧和能力的靈,認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原由

說明

經文

耶和華
智慧,聰明
謀畧,能力

知識

敬畏耶和華

 以賽亞豫言耶和華的靈—智慧的靈、聰明的靈、謀畧的靈、能力的靈、知識的靈、以及敬畏耶和華的靈—必安歇在基督身上—賽十一12

11:1   從耶西的不必發嫩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1:2  
耶和華的靈必安歇在祂身上,就是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畧和能力的靈,認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4:1  
耶穌滿有聖靈,從約但河回來,在曠野爲那靈引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誘
4:14  
耶穌在那靈的能力中回到加利利,祂的名聲就傳遍了四周全境。
10:21   就在那時,
耶穌在聖靈裏歡騰,說父阿,天地的主,我頌揚你,因爲你將這些事,向智慧通達人藏起來,向嬰孩卻啓示出來。父阿,是的,因爲在你眼中看爲美的,本是如此

主人性生活

憑那靈行動
過一種
在那靈裏
同着那靈
藉着那靈
經過那靈的生活

那靈一直與主耶穌同在,與祂是一;祂憑那靈行動,過一種在那靈裏、同着那靈、藉着那靈、並經過那靈的生活;以賽亞十一章二節給我們看見,在主的人性生活裏那靈帶着上述的一切屬性得以顯出—路四114,十21,約一32,太十二28

主的復活

耶穌基督
包羅萬有
全備供應

敬畏耶和華

耶穌在祂的人性生活被尊崇、順從而畏懼神的靈所充滿;祂也以敬畏耶和華爲樂;在祂的復活裏祂現今是耶穌基督包羅萬有、全備供應的靈,作爲敬畏耶和華的靈,這靈包含主耶穌難以描述的人性生活與職事—賽十一23,腓一19

11:2    耶和華的靈必安歇在祂身上,就是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畧和能力的靈,認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11:3   
必以敬畏耶和華爲樂審判不憑眼見,判斷也不憑耳聞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
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神新約的職事

不從自己作甚麼
不作自己的工
不說自己的話
不憑自己作甚麼
不求自己的榮耀

從來沒有一個人像耶穌那樣敬畏神;主耶穌告訴我們,在執行神新約的職事上,祂從來不從自己作甚麼,(約五19,)祂不作自己的工,(四34,十七4,)祂不說自己的話,(十四1024,)祂不憑着自己的意思作甚麼,(五30,)祂也不尋求自己的榮耀。(七18。)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耶穌生活

總是

在神裏面

同着神

爲着神行事

與神是一

耶穌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裏面,同着神並爲着神行事;神是在祂的生活中,並且祂與神是一;這就是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弗四2021;)我們需要求主這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對祂服從的生命和順從父的生命之經歷的實際。(約十六13,腓二511。)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
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16:13   只等
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2:5    你們
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負擔祈求

求主這實際的靈
引導我們進入
順服之經歷的實際
以基督包羅萬有靈
充滿我們

一天過一天我們需要向父全然且絕對的敞開求祂以復活的基督這包羅萬有的靈充滿我們;這靈也是那包含主耶穌人性生活與職事之敬畏耶和華的靈—路十一513

11:9    我又告訴你們,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11:10   因爲
凡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11:13   你們
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上的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

     

*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在神的經綸裏,敬畏主的內在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