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使徒保羅成為奠祭的條件, 過程, 目的, 原則'

9:17 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不然,皮袋脹裂,酒瀉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得保全。
2:17 然而,
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3:17 使
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5:2
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林後5:13 因我們或是
癲狂,乃是向著神;或是謹守,乃是為著你們

     

成為奠祭

說明

經文

條件
使徒保羅的職事
一直是犧牲

使徒保羅成為奠祭澆奠聖徒信心的祭物供俸上。(腓二17,提後四6。)保羅的話含示,他為著他的職事,一直是個犧牲

9: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不然,皮袋脹裂,酒瀉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得保全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5:2 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林後5:13 因我們或是癲狂,乃是向著神;或是謹守,乃是為著你們

過程
基督浸透保羅
使保羅成為酒

在腓立比二章十七節和提後四章六節裡奠祭的酒,就是馬太九章十七節的基督(酒),浸透了保羅,使保羅成為酒

目的
特別為神的建造

保羅為召會成了奠祭,這指明奠祭不僅是為著敬拜神,乃是特別為著神的建造

原則
需要基本的祭物

根據奠祭需要基本的祭物這個原則,保羅把信徒信心的祭物和供俸看作是基本的祭物,在其上他能將自己澆奠為奠祭。(腓二17。)

內容, 構成
對基督的
一切經歷和享受

這裡的信心包括信徒對基督的一切經歷和享受;至終,這個信心包括信徒自己的所是

能夠獻給神作祭物的信心,乃是我們對基督之經歷與享受的構成。當我們經歷並享受基督作基本的祭物時,這經歷和享受就成為我們的信心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五篇 以第五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奠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