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路得記這芬芳的故事裏,含示之四個豫表'

2:1    拿俄米在她丈夫以利米勒的家族中,有一個相識的人,是個大財主,名叫波阿斯
2:2   
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請你讓我往田間去,我在誰的眼中蒙恩,就在誰的身後拾取麥穗。拿俄米說,女兒阿,你只管去。
2:3   
路得就去了。她來到田間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恰巧是在以利米勒家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裏。

     

四個豫表

 說明

經文

波阿斯
豫表
基督 - 神的恩典

波阿斯大有財富,(1,)豫表基督富於神的恩典。(林後十二79。)

2:1    拿俄米在她丈夫以利米勒的家族中,有一個相識的人,是個大財主,名叫波阿斯
林後12:7    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擡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爲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擡自己。
林後12:8    爲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美地的田
豫表
包羅萬有的基督

神應許之美地的田,(得二23,)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祂是一切屬靈神聖出產的源頭,作神選民的生命供應。(腓一1921上。)

2:2    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請你讓我往田間去,我在誰的眼中蒙恩,就在誰的身後拾取麥穗。拿俄米說,女兒阿,你只管去
2:3    路得就去了。她來到田間,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恰巧是在以利米勒家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裏。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大麥和小麥
豫表
基督是神子民
食物的材料

大麥和小麥(得二23)豫表基督是作成神和祂子民食物的材料。(利二,約六93335。)

2:23    於是路得緊隨波阿斯的使女拾取麥穗,直到收完了大麥和小麥;路得仍與婆婆同住。
2:1    若有人獻素祭爲供物給耶和華,就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2:2    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裏;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把所取的這些作爲素祭記念的部分,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爲怡爽香氣的火祭
2:3    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爲至聖的

路得這摩押女子

與神的應許隔絕
的異邦罪人

路得這摩押女子,是與神的應許隔絕的異邦罪人,(申二三3,參弗二12,)竟然得着權利有分於神選民收割時所遺落的,這豫表外邦的『狗』得着特權有分於神選民兒女的分落在桌子下的碎渣。(太十五2128271。)

2:2    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請你讓我往田間去,我在誰的眼中蒙恩,就在誰的身後拾取麥穗。拿俄米說,女兒阿,你只管去
23:3    亞捫人或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們的子孫,卽使到第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2:12    那時,你們在基督以外,和以色列國民隔絕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15:27    婦人說,主阿,是的,就是小狗也喫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
15:28    於是耶穌回答她說,婦人,你的信心真大照你所願的給你成全罷。從那時候,她的女兒就得了醫治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使用她的權利,尋找她的安息,並得着賞賜來爲着神的經綸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