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一件神奇平常卻意義重大的事'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
1:19    以及
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3:17    使
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1:5  按着
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
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神在人裏面運行

說明

經文 

一件
神奇
平常

安靜

我們需要看見,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是一件神奇的平常事;這個運行完全是平常的,卻又完全是神奇的13節,四67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

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神奇的,卻又是平常且安靜的7

一件
意義重大

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從外面看沒有甚麼奇特,但按屬靈的意義看卻是重大的事—弗一19,三17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美意

在腓立比二章十三節,『祂的美意』—祂意願所喜悅的—是要使我們能達到祂無上救恩的頂點—弗一5,腓一19,二12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旣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林後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在我們裏面
運行的三一神

那在我們裏面運行的神,乃是三一神—父、子、靈—太二八19,林後十三14

立志
是在裏面
行事
是在外面

立志在裏面,行事在外面—腓二13
腓立比二章十三節裏的『行事』或『行動』,原文與本節『運行』同

神的運行
開始於靈
擴展到
心思,情感,意志

立志發生在我們的意志裏,指明神的運行開始於我們的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羅八46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請參照  2021年  感恩節特會 -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第五篇 與神聖三一同活(二) 神在我們裏面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