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從撒母耳身上學功課'

撒上3:10 耶和華又來站着,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
撒上2:35 我要
爲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爲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撒上3:20 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
撒母耳被確立爲耶和華的申言者
撒上3:21
耶和華繼續在示羅顯現;因爲耶和華在示羅藉着祂的話,將祂自己啓示給撒母耳

     

從撒母耳學功課

說明

經文

身分和職任上
都向神忠信

撒母耳在神所給他的身分和職任上向神忠信

撒上3:9 於是以利對撒母耳說,去睡罷;祂若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阿,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睡在原處
撒上3:10
耶和華又來站着,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
撒上2:35 我要
爲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爲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撒上3:20 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
撒母耳被確立爲耶和華的申言者
撒上3:21
耶和華繼續在示羅顯現;因爲耶和華在示羅藉着祂的話,將祂自己啓示給撒母耳
5:17   耶穌就對他們說,
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
林後6:1  而且我們
旣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10:39  她有一個妹妹,名叫
馬利亞,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

終身事奉神
持守奉獻

作爲利未人,他終身事奉神;作爲拿細耳人,他持守奉獻,沒有失敗;(35;)

誠實的爲神說話
引進申言者職分

作爲祭司申言者,他誠實的爲神說話,並引進申言者職分,在神聖的啓示上頂替衰微的祭司職分

向神忠信, 對人公正
結束士師職分
帶進君王職分

作爲士師,他向神忠信,對人公正,結束了士師職分,並帶進君王職分,以轉變時代,完成神在地上的經綸

與神同工
完成
神在地上的經綸

我們需要
跟隨
馬利亞的榜樣
在主腳前
坐着聽祂的話

撒母耳是與神同工以完成祂經綸的人,(約五17,林後六1上,)他被確立爲耶和華的申言者,藉着聽祂的話而爲祂說話;(撒上三9102021;)我們需要不斷操練自己,有耳可聽『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啓二7;)不僅如此,我們也需要跟隨馬利亞的榜樣,『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路十3842

撒母耳一生
極完滿的享受
他美地的那一分

撒母耳一生完滿的享受他美地的那一分;因此就新約的意義,我們能說,在享受基督的事上,他沒有缺點;撒母耳的歷史惟一的缺點,是他立兩個兒子在以色列人中間作士師—撒上八13

撒上8:1  撒母耳年老的時候,立了他的兒子作以色列的士師
撒上8:2  長子名叫約珥,次子名叫亞比亞;他們
在別是巴作士師
撒上8:3 
兒子不行他的道路,偏去貪圖不義之財,收受賄賂,屈枉公理

一生純淨, 正直

撒母耳該視爲
以色列中
最後一位士師

撒母耳的兒子不正直的行徑,與他們父親一生純淨、正直的道路相反,(十二323,)這使以色列百姓有理由,要求撒母耳立王治理他們像列國一樣;(八17;)因此,撒母耳的兒子不該算爲以色列百姓中的士師;(徒十三20;)他們的父親撒母耳該視爲最後一位士師

撒上8:4  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來到拉瑪見撒母耳
撒上8:5  對他說,看
哪,你已經年老,你兒子不行你的道路。現在求你爲我們立一位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
撒上8:6  他們說,
求你給我們一位王治理我們撒母耳不喜悅這事就禱告耶和華
13:20  此後給他們
設立士師直到申言者撒母耳的時候,約有四百五十年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週  從撒母耳記裏五個主要人物,看關於享受美地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