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跟隨馬利亞的榜樣, 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

10: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待祂到家裏
10:39  她有
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
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各方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妹妹留下我獨自一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內該作的事
10:41  主回答她說,
馬大,馬大,你爲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10:42  但是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跟隨馬利亞

說明

經文

坐在主耶穌的腳前
時時刻刻親近主
愛主,敬拜主
不住的與主交通
與主同在

馬利亞坐在主耶穌的腳前不是在別人的腳前時時刻刻親近主,愛主,敬拜主,不住的與主交通,與主同在—沒有一個辦法能趕得上這一個

10: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待祂到家裏
10:39 
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腳前坐着聽祂的話
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各方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妹妹留下我獨自一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內該作的事
10:41  主回答她說,
馬大,馬大你爲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10:42  但是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
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就是生命

在一個
極謙卑的地位上
好聽主的說話
領受祂的祝福

馬利亞坐在主的腳前;她是在一個極謙卑的地位上,好聽主的說話,領受祂的祝福;謙卑並非小看自己,乃是不看自己,沒有自己,看自己等於零

她是坐着
不離開
主的面光的人

她是坐着那些忙亂到一個地步被打岔離開主的面光的人有流蕩的心思和起伏的思潮;他們必須停下自己,好每天花時間個人與主同在

聽主的話
給主機會
將自己交通給她
分賜到她裏面

叫她得着主自己

在那裏聽主的話主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她聽主說話就是給主機會將祂自己交通給她,並將祂自己分賜到她裏面,好叫她得着主自己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週  從撒母耳記裏五個主要人物,看關於享受美地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