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主在每一個時代都有的特別職事'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4:11  
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4:12  
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主特別的職事

說明

經文

主在一個時代
所要作那特別的
恢復和工作
就是
那個時代的職事

主在每一個時代都有祂特別要作的事,有祂自己所要恢復、要作的工作;祂在一個時代所要作那特別的恢復和工作,就是那個時代的職事—參創六1314

6:13   神就對挪亞說,凡屬肉體之人的結局,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爲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6:14  
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裏面要有隔間,方舟內外要塗上松香

挪亞的職事
建造方舟

摩西的職事
建造帳幕

大衞,所羅門的職事
建造聖殿

大衞是他那時代的執事,有那時代的職事;(徒十三212236上;)在舊約裏,挪亞有那時代的職事,就是建造方舟摩西那時代的職事,就是建造帳幕大衞和所羅門也有那時代的職事,就是建造聖殿

13:21  後來他們求一個王,神就把便雅憫支派中的一個人,基士的兒子掃羅,賜給他們作王四十年
13:22  旣廢了掃羅,就
興起大衞作他們的王,又爲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衞,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
13:36
 大衞在神的旨意中,服事了他那一代的人,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裏,已見朽壞;

一個時代的執事
有時代的職事

路德
是他那個時代
的一個執事

達祕
是他那個時代
的一個執事

一個時代的執事有時代的職事,與地方性的執事不一樣;路德乃是他那個時代的一個執事達祕也是他那個時代的一個執事;我們要跟上現今這時代的職事,就需要看見異象米甲嫁給大衞的,但是她沒有看見;她只看見大衞外面的光景,她就受不了,因此就跟不上—撒下六162023

撒下6:16 耶和華的約櫃進入大衞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往下觀看見大衞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心裏就藐視他
撒下6:20 大衞回去要給眷屬祝福;
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說,以色列王今日在他臣僕的婢女眼前露體,如同無賴之徒無恥露體一樣,多麼叫人尊重阿!
撒下6:21 大衞對米甲說,
這是在耶和華面前;耶和華已揀選我,使我高過你父和你父的全家,立我作耶和華民以色列的領袖,所以我在耶和華面前作樂跳舞

主耶穌的職事
是建造召會
作基督的身體

主升天時所產生
許多有恩賜的人
只有一個職事
就是供應基督

在新約裏,主耶穌的職事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太十六18;)主升天時所產生許多有恩賜的人只有一個職事,就是供應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召會;這建造不是由這些有恩賜的人直接完成的,乃是由有恩賜的人所成全的聖徒完成的。(弗四111216。)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4:11  
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4:12  
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只要是人
就應該作基督徒
只要是基督徒
就當進入
主今時代的職事

神這建造的職事裏,每一時代都有在那職事裏帶頭的人;願主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只要是人,就應該作基督徒只要是基督徒,就應當進入主今時代的職事裏。

一個人

能看見, 能遇見

 

那時代的職事

 

乃是神的憐憫

一個人能看見、能遇見那時代的職事,乃是神的憐憫;但是一個人能否有勇氣捨棄已往的職事進入神現今的職事,又是另外一件事—參撒上十四146,撒下六162023

4:15   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得勝的,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時代的職事
將現有的真理
供應給神的子民

每一個主的工人
都該在神面前求問
甚麼是現有的真理

時代的職事現有的真理供應給神的子民;彼後一章十二節的『現有的真理』,也可譯爲『今日的真理』;每一個主的工人都該在神面前求問,甚麼是現有的真理—太十六18,弗四1516,啓二7111729,三51221,詩四八2,啓十九79,二一2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週  從撒母耳記裏五個主要人物,看關於享受美地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