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創世記 八, 九章 看 '神與挪亞立約的內容'

8:22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9: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繁衍增多,遍滿了地。
9:2 地上的各樣走獸和空中的各樣飛鳥,以及地上一切的爬物並海裏一切的魚,都必畏懼、驚怕你們;這一切都交在你們手中了。
9:3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我將菜蔬賜給你們一樣。
9:4 惟獨肉帶著生命,就是帶著血,你們不可喫。
9:5 你們生命的血,我必追討。向獸,我必追討;向人,向各人的弟兄,我也必追討人的命。
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按自己的形像造的。
9:7 你們要繁衍增多,在地上孳生繁增。

   

與挪亞立約的內容

關於人生存所需的自然環境

不再用洪水毀壞地
11節)

9: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地還存留的時候
時序永不停息(八22

8:22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關於和人生存息息相關活物

都必驚恐, 懼怕人2節)

9:2 地上的各樣走獸和空中的各樣飛鳥,以及地上一切的爬物並海裏一切的魚,都必畏懼、驚怕你們;這一切都交在你們手中了
9:3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我將菜蔬賜給你們一樣。
9:4 惟獨
肉帶著生命,就是帶著血,你們不可喫
9:5
你們生命的血,我必追討。向獸,我必追討;向人,向各人的弟兄,我也必追討人的命

都交付人的手2節)

都可以作人的食物
但不可吃帶血的肉
34節)

不許牠們流人血
害人命(5節)

關於人本身的定規:

    要人生養眾多
遍滿了地(17節)

9: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繁衍增多,遍滿了地
9:7 你們
要繁衍增多,在地上孳生繁增

要人尊重生命
保障生命(56節)

9:5 你們生命的血,我必追討。向獸,我必追討;向人,向各人的弟兄,我也必追討人的命
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按自己的形像造的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創世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