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把虹放在空中為立約的記號' '救恩的表明'

9:12 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各樣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
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9:14 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9: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9: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

     

-立約的記號

說明

經文


盟約標記  

神說:我與你們……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9:12 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各樣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
9:13
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9:14 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
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9:15 我便
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9: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
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
2:13
如今在基督耶穌裡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靠著基督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14
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
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16
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了;
2:17 又來
傳和平為福音,給你們這遠離的人,也傳和平為福音,給那相近的人
2:18 因為藉著祂,
我們兩下在一位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


和平象徵  

神說“我把虹放在雲彩中……水就再不犯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9:13-l5)虹雖如弓形,卻沒有箭,正是顯出神怒氣的箭已消除,表明在於主耶穌的十字架,神怒全消,使人與神和好了(2:13-18)


折光燦爛  

光被雲折,始顯出燦爛美觀的彩虹耶穌基督的真光,也是藉著愁雲淒雨,顯出榮美光華


括全球征明  

虹顯于天,昭示于萬民,且括全球於界圍內。我們常見者雖系半圓,是因被地所遮,其本體卻是美麗的圓光環( 4:3)。此正表明我主榮耀的救恩,是將全球包括在其中。


神人雙方紀念   

虹在雲中,不但使人借此紀念神的救恩,也是使神借此紀念他和平的約。神說虹在雲中“我看見,就要紀念我與……所立的永約。”罪人于神前祈禱有膽量,正是因為神不能不紀念他的恩約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創世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