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合的得救' '信徒的得救' (書二章;雅二25)

2:1 於是二人去了,來到一個名叫喇合的妓女家裏,就在那裏躺臥。
2:2 有人告訴耶利哥王說,今夜有以色列人來到這裏,探查此地。
2:3 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說,那來到你這裏,進了你家的人,你要交出來,因為他們來,是要探查全地。
2:4 女人將二人隱藏起來,回答說,是有人到我這裏來;但他們是那裏來的,我並不知道。
2:5 天黑要關城門的時候,他們出去了,往那裏去我卻不知道。你們快快去追趕,必能追上。
2:6 其實女人已經領二人上了房頂,將他們藏在那裏所堆放的麻秸中。
2:12 現在我既以恩慈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以恩慈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可靠的記號,
2:13 要使我的父母、兄弟、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都能存活,拯救我們的性命不死。
2:18 我們來到這地的時候,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兄弟、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喇合得救

信徒得救

經 文

她住在
將被毀滅的城市

我們居於將被改造的世界

2:1 於是二人去了,來到一個名叫喇合的妓女家裏,就在那裏躺臥。
2:2 有人告訴耶利哥王說,
今夜有以色列人來到這裏,探查此地
2:3
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說,那來到你這裏,進了你家的人,你要交出來,因為他們來,是要探查全地
2:4
女人將二人隱藏起來,回答說,是有人到我這裏來;但他們是那裏來的,我並不知道
2:5 天黑要關城門的時候,
他們出去了,往那裏去我卻不知道。你們快快去追趕,必能追上。
2:6 其實
女人已經領二人上了房頂,將他們藏在那裏所堆放的麻秸中
2:12 現在我既以恩慈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以恩慈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可靠的記號,
2:13
要使我的父母、兄弟、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都能存活拯救我們的性命不死
2:18 我們來到這地的時候,你
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兄弟、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她的行為
不善

我們也是罪人

 她因信
蒙了拯救

 我們因信得稱為義

 她的信心
憑著應許

 我們也當依賴神的應許
(羅十13)

 她以紅線
表明自己的信心

 我們因著口裡承認主的救贖,表明心裡相信(羅十9)

 她因在房子裡
完全得救

 我們在基督耶穌裡就不被定罪
(羅八1)

 她的信心在行為上
表示出來(雅二25)

 我們的信心也當在行為上彰顯出來(雅二14~26)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約書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