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非波設與大衞王同席喫飯' '基督徒奔那前頭賽程的二項要訣'

撒下9:7  大衞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撒下 9:10 你和你的眾子,並你的眾僕人,要為他耕種田地,把所產的拿來供他食用;你主人的兒子
米非波設要常在我席上喫飯。洗巴有十五個兒子,二十個僕人。
撒下9:13 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因爲
他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12:1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
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要訣(二面)

與王同席喫飯

 說明

經文 

消極面

當脫去
各樣重擔
纏累的罪

(12:1)

消極面
(忘記背後)
3:13

我們
得救以後
應當忘掉

我們
'瘸了的雙腿'
撒下9:13

重擔乃是重量、負擔或障礙賽跑的人脫去各樣不必要的重量,纏累人的重擔,使他們沒有障礙,以贏得競賽。

12:1    所以,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10:25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10:26    因爲我們認識了真理之後,還故意犯罪,爲着罪的牛羊祭物是不再有的了;
10:27   惟有恐懼等候審判、和那將要吞滅眾敵人的烈火。

這裏獨特的、纏累人的罪,乃是故意犯的罪,指停止與聖徒們的聚集,放棄神經綸中新約的路,以及回到猶太教去(來十26);重擔和纏累人的罪,都會阻撓並限制希伯來的信徒,使他們不能在新約的路上跟從耶穌,奔跑那屬天的賽程。

積極面

望斷
以及於耶穌


信心的
創始者
成終者

(12:2)

積極面
(努力面前)
3:13

我們
只當看
主桌上的豐富
享受這些豐富

弗三8

我們需要望斷以及於耶穌,從其他各種目標轉離,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祂;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發起者、開創者、源頭和因由
當我們望斷以及於耶穌,祂這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就將祂自己,將祂信的成分,灌輸到我們裏面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耶穌是我們信心的成終者、完成者、完全者—來十二2
我們不斷的望斷以及於祂,祂就要完成並完全我們奔跑屬天賽程所需要的信心1節。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我們所有的信在質的一面都是同樣的,但這信的量有多少,乃在於我們接觸活的神,使祂得以在我們裏面增長有多少—羅十二3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請參照  2017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第八篇 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而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與祂合作
*請參照  2020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 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七篇 打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以及愛主的顯現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週   大衞、米非波設、以及神的恩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