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以 '基督徒與主這葡萄樹接枝要成功, 就需要兩方面的死(切割)'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彼前3:18
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你們到神面前在肉體裡祂被治死在靈裡祂卻活著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
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8:4 使
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基督徒與主葡萄樹接枝成功, 就需要兩方面(切割)

第一是需要被接一方(切割)

第二是需要接上去一方(切割)

基督這一面

我們這一面來說

祂這大衛的枝子,有一天在十字架上死了

我們原來是罪人,我們需要悔改並接受主

23:5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祂必作王掌權行事精明,在地上施行公理和公義

 在肉體裡雖然死了在靈裡卻復活了。(彼前三18下。)

我們一悔改接受主主這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的靈裡,把神的生命擺在我們裡面

彼前3:18 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你們到神面前在肉體裡祂被治死在靈裡祂卻活著

祂一經過死而復活,就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

我們與基督接在一起之後,就不能再憑我們自己活著,乃要讓那是靈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成了那靈,在祂這一面豫備妥當

我們也不能再憑著我們的肉體、天然活著,乃要憑我們裡面調和的靈,也就是與基督接枝的靈活著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5 因為
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這樣,我們先與祂聯結,這是一種聯合;而後與祂相調,這是一種調和

我們乃是祂聯合一起

我們祂調和一起

11: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橄欖根的肥汁
15:5 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最終,我們與祂合併,成了一個合併。這個合併就是新耶路撒冷,也就是神人聯調宇宙大合併,使我們能在永世作王

提後2:12上 我們如果忍耐,也必與祂一同作王
20:4 我又看見幾個
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請參照  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等於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  第四篇在生命中作王之一-在與亞當同死,與基督同活;在一切境遇中得勝,並在與基督接枝上生活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四篇   接枝到基督裏而成爲生命樹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