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聖的生命在信徒裏面作工的兩方面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神聖生命在信徒裏面作工兩方面

消極一面

積極一面

排除我們裡面消極元素

復活拔高我們, 變化模成我們

我們不需要別人來調整我們。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作工,就漸漸除去一切消極或天然的東西

神聖的生命使神原初所創造的復活,並將我們的官能拔高—約十一25,弗四23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神聖的生命逐漸工作除去一切天然的東西
我們得救之前,我們天然的性格,也許心思遲鈍,情感失衡,意志不當

但是我們越接觸主,越經歷主,我們復活的性格心思越清楚、清明,情感越得著合式的平衡意志越受調整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神聖的生命吞滅我們的缺點和輭弱

神聖的生命不僅有所排除、復活並拔高,還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裡面的各部分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我們性情裏消極的元素被殺死

然後,主不是把我們的性情廢去,乃是拔高並使用我們的性情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神聖的生命排除消極的事物時

就作工使神原初所創造的復活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末了,神聖的生命還要浸透我們全人。這個浸透遠勝於聖靈的感動。至終,我們全人都要被神聖的生命所飽和。這就帶來變化基督的豐富浸透了我們全人,就產生真正新陳代謝的改變。藉著神聖生命這樣的浸透,我們就模成基督的形像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請參照  羅馬書生命讀經    第六十五篇 藉著接枝的生命變化並模成(二)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四篇   接枝到基督裏而成爲生命樹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