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斷以及於耶穌 - 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來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詩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
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耶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
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羅10:17   可見
信是由於聽,聽是藉着基督的話
來12:1   所以,
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望斷

以及於耶穌

說明

經文

信心的
創始者 發起者
開創者
源頭和因由

我們需要望斷以及於耶穌,從其他各種目標轉離,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祂;耶穌是信心的創始者、發起者、開創者、源頭和因由

來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宇宙中
最大的吸引

奇妙的耶穌,在天上登了寶座,並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二9),祂是宇宙中最大的吸引
我們乃是受祂迷人的美麗(可愛、可悅、可喜)所吸引,才望斷祂以外一切的事物—詩二七4。

來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祂爲着受死的苦,成爲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着神的恩,爲樣樣嘗到死味。
詩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巨大的磁石
吸引人歸向祂
最迷人的對象

祂就像巨大的磁石吸引所有尋求祂的人歸向祂—歌一4,何十一4,耶三一3
沒有這樣迷人的對象,我們怎能望斷地上這麼多迷惑人的事物?

歌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耶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基督作
我們的信

信徒的信實際上不是他們自己的信,乃是基督進到他們裏面作他們的信—羅三22與註1,加二16與註1

羅3:22   就是神的義,藉着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基督作
信的能力

我們的信是我們對基督的珍賞,作爲我們對祂吸引所起的反應—羅十17。
照我們天然的人,我們沒有信的能力;我們憑自己沒有信。
那叫我們得救的信,乃是我們從主所得寶貴的信,就是神所分給的信—彼後一1,西一12。

羅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着基督的話。
彼後1:1   耶穌基督的奴僕和使徒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因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基督作
信的成分

當我們望斷以及於耶穌,祂這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就將祂自己,將祂信的成分,灌輸到我們裏面。
這信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乃是出於那將自己作信的成分,分賜到我們裏面,替我們信者的。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
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
與祂聯結所活的

祂是愛我,
爲我捨了自己。

基督自己
就是
我們的信

基督自己就是我們的信;我們是因著祂作我們的信而活,是因著祂的信(加二20),不是因著我們自己的信。

耶穌

是信心的

成終者

完成者

完全者

耶穌是我們信心的成終者、完成者、完全者—來十二2上
我們不斷的望斷以及於祂祂就要完成並完全我們奔跑屬天賽程所需要的信心—1節。

來12:1   所以,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
如同雲彩圍着我們

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
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請參照 2017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第八篇 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而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與祂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