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言聚會開頭和結束的話' 何以非常重要?

 
     

約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
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
林前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
那日子要將牠指明出來;牠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種的。
林前3:14   人在
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啓2:5   所以
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重要性

說明

經文

時間

開頭和結束的話

應當長約五至八分鐘

約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方向
負擔

開頭的話確保聚會有從主來的確定方向和負擔,而有強的開始

申17:18 他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爲自己抄錄一本
申17:19   存在他那裏;
他一生的日子都要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
申17:20  
免得他向弟兄心裏高傲,離了這誡命,或偏左或偏右。這樣,他和他的子孫在以色列中治國的日子,就得以長久。

實際
的供應

結束的話確保聚會不空洞結束,乃總結於滿了實際的供應,使眾聖徒充滿主同在的喜樂和因主那是靈是生命的話而有的滿足(約六63);絕不要讓一個聚會空洞且無實際的供應就結束。


申言稿

我們必須用重點和附屬的寫申言稿—參申十七18~20(見18註1)。

分享內容
的品質

在申言聚會中,主所關切的,主要不是分享的聖徒有多少,乃是他們所分享之內容的品質—啓二5,林前三12。

啓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林前3:12 然而,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
林前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
那日子要將牠指明出來;牠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種的
林前3:14 人在那根基上
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豫備全人
專注於申言

在申言聚會那天,我們該爲著聚會豫備全人(專注於我們所要申言的內容),而不被其他事物,甚至屬靈的事物打岔。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   第二篇 實行申言以建造召會作爲極大的軍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