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過 '勝過巴比倫的原則之生活'

     

約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6:38    因爲
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
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加2:20上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
羅6:5   我們若
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
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如何過生活

 說明

經文

需要天天
以基督爲燔祭
的生活

完全絕對
爲着神
滿足神

的生活

我們要勝過巴比倫的原則,就需要天天以基督爲我們的燔祭;燔祭豫表基督過一種完全絕對爲着神並滿足神的生活,並在於祂是使神子民能過這樣一種生活的生命—利一3,9,約五19,30,六38,七18,八29,十四24,林後五14~15,加二19~20,腓一19~21上

利1:3   他的供物若以牛爲燔祭,就要獻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牛;他要在會幕門口把公牛獻上,使他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
利1:4   他要
按手在燔祭牲的頭上,燔祭牲便蒙悅納,爲他遮罪。
利1:9   但燔祭牲的內臟與腿,那人要用水洗。
祭司要把這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爲怡爽香氣的火祭。
約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約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6:38    因爲
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
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與基督聯結
與基督成爲一

的生活

藉着按手在作我們燔祭的基督身上,我們就與祂聯結,祂與我們就成爲一;在這樣的聯結裏,我們一切的輭弱、缺陷和過失,都由祂擔負,祂一切的美德都成爲我們的;這需要我們藉着合式的禱告操練我們的靈,使我們能在經歷上與祂成爲一—利一4。

與基督
一同行動
一同工作
一同生活

當我們藉着禱告按手在基督身上,那賜生命的靈,就是我們按手在祂身上的這位基督,(林前十五45下,林後三6,17,四5,)就立刻在我們裏面行動並工作,而在我們裏面過一種生活,是重複基督在地上所過的生活,也就是燔祭的生活。(參出三八1。)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
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後4:5     因爲
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留在祭壇上
的生活

燔祭要留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表徵燔祭該留在焚燒的地方,經過這世代的黑夜,直到早晨,就是直到主耶穌再來—利六9,彼後一19。

利6: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兒子們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整夜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壇上的火要一直燒着
彼後1:19    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
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

必須
細緻, 純淨
潔淨, 莊嚴
的過生活

灰是燔祭的結果,是神悅納供物的記號;(利六10;)祭司要穿上細麻布衣服,表徵在處理灰的時候,必須細緻、純淨和潔淨;他穿上別的衣服,把灰拿到營外,(11,)表徵以莊嚴的方式處理燔祭的灰

利6:10    祭司要穿上細麻布衣服,又要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把壇上燔祭所燒成的灰收起來,放在壇的旁邊
利6:11    隨後要脫去這衣服,穿上別的衣服,
把灰拿到營外潔淨之處
利1:16   又要把鳥的嗉囊和羽毛除掉,
丟在壇的東面倒灰的地方


被基督之死

帶到盡頭
帶進復活

的生活

灰指明基督之死的結果是把我們帶到盡頭,就是使我們成爲灰燼;(加二20上;)把灰倒在壇的東面,(利一16,)就是日出的方向,含示復活;就燔祭而言,灰不是結束,因爲基督的死帶進復活。(羅六3~5。)

加2:20上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
羅6:3    豈不知我們
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浸入祂的死麼?
羅6:4   所以我們
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羅6:5   我們若
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被變化成
寶貴的材料

的生活

神重視這些灰,因爲這些灰至終要成爲新耶路撒冷;我們被消減成灰,就把我們帶進三一神的變化裏;(十二2,林後三18;)在復活裏,我們這些灰被變化成爲寶貴的材料—金、珍珠和寶石—爲着新耶路撒冷的建造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一直焚燒
奉獻, 絕对

的生活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着,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早晨在上面燒柴,把燔祭擺列在上面,並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火要在壇上一直不斷的燒着,不可熄滅』—利六12~13

利6:12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着,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早晨在上面燒柴,把燔祭擺列在上面,並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
加2:19 
 我藉着律法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

     

*請參照  2017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召會的恢復  第三篇 召會的墮落— 巴比倫的原則以及得勝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