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利未記十二至十五章' 看 '神訓練祂的子民過潔淨生活的四需'

     

利12:2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若有婦人懷孕,生了男孩,她就不潔淨七天,像在月經污穢的日子不潔淨一樣。
利12:3
第八天,要給嬰孩行割禮
利14:2
患痲瘋的人得潔淨的日子,其條例乃是這樣:要帶他去見祭司
利 15:3
在漏症上,他的不潔淨是這樣:他身上所漏洩的,無論是流出的或塞住的,都是不潔淨的。
羅 6:6 知道
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林後 5:17 因此,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弗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弗 5:27 祂好
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個需要

說明

經文

需要
從不潔中得潔淨
從痲瘋得潔淨

十二章給我們看見,要從人類生産的不潔中得潔淨;十三章和十四章說到從痲瘋得潔淨

利12:2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若有婦人懷孕,生了男孩,她就不潔淨七天,像在月經污穢的日子不潔淨一樣。
利12:3 第八天,要給嬰孩行割禮
利14:2 患痲瘋的人得潔淨的日子,其條例乃是這樣:要帶他去見祭司

必須
從人一切不潔
的漏泄中得潔淨

十五章啓示,我們必須從人一切不潔的漏泄中得潔淨任何從我們出來的東西,包括我們的話語,都是不潔的。

利15:2 你們要對以色列人說,男人若身患漏症,他所漏洩的是不潔淨的
利15:3 在漏症上,他的不潔淨是這樣:他身上所漏洩的,無論是流出的或塞住的,都是不潔淨的。

需要
基督的十字架
了結我們的舊生命

需要
基督的復活
使我們有新的開始

我們需要基督的十字架了結我們的舊生命,並需要基督的復活使我們有新的開始——羅六6,加二20,林前十五3,林後五17。

羅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林前 15:3 我從前所領受又傳與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爲我們的罪死了
林後 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需要
生命的水
洗滌, 潔淨
的生命之靈

我們也需要生命的水,就是那具體化在話中,洗滌、潔淨的生命之靈——弗五26。

弗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弗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請參照    2017 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一篇 神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