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基督' 是 '大衞那聖的並可靠的'

     

徒13:34   論到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大衛那聖的,那可靠的,賜給你們。”
羅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
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1:4   按
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賽55:3   你們要到我這裏來,側耳而聽,你們的魂就必得活;
我必與你們立永遠的約,就是向大衛所顯確定的憐憫

     

復活的基督

說 明

經文

大衞
那聖的, 可靠的

復活的基督大衞那聖的並可靠的;『大衞那聖的,那可靠的』是指復活的基督—33~34節

徒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徒13:34   論到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大衛那聖的,那可靠的,賜給你們。”
羅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賽55:3   你們要到我這裏來,側耳而聽,你們的魂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遠的約,就是向大衛所顯確定的憐憫
代下6:42 耶和華神阿,求你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記念向你僕人大衛所施的慈愛
詩89:1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

基督
是出於大衛的

『大衛那聖的,那可靠的』指明基督是出於大衛的,因爲神從大衛的後裔中興起了這樣的一位─羅一3~4

神聖的名稱
基督的名稱

那聖的,那可靠的』實際上是神聖的名稱,是基督的名稱

聖的,可靠的事物
是基督所是
的各方面

這些聖的、可靠的事物乃是基督所是的各方面,就如生命、亮光、恩典、公義、聖別、生命的糧、活水、能力、智慧、榮耀、神的深奧、頭、身體、初熟的果子以及第二個人

基督自己作爲
那給我們的憐憫

一切聖的、可靠的事物,都是基督自己作爲那給我們的憐憫─賽五五3,代下六42,詩八九1

神給我們
包羅萬有的恩賜

我們需要看見,復活的基督是那一切聖的、可靠的事物,成爲神給我們包羅萬有的恩賜;這就是保羅在行傳十三章所傳講的基督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一篇 照着那給祖宗的應許繁殖復活的基督作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