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祭司與拿細耳人 看 '事奉神者的兩方面'

 
   

民6:2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要將自己分別出來歸給耶和華
民6:3   他就要遠離淡酒和濃酒,也不可喝淡酒或濃酒作的醋不可喝甚麼葡萄汁,也不可喫鮮葡萄或乾葡萄
民6:5   在他許願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不可用剃刀剃頭。他要成爲聖別,直到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他要任由髮綹長長。
民6:6   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
民6:7   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爲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
撒上1:11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1:28 所以,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於是他在那裏敬拜耶和華。
撒上2:35 我要爲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爲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撒上3:20 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撒母耳被確立爲耶和華的申言者
撒上7:15 撒母耳一生的日子作以色列的士師

 

祭司

拿細耳人

神所發起,由神命定

人所發起,人的許願

生來為祭司的人,是神所發起而由神命定的。祭司必須是拿細耳人,是絕對為着神的人。這是照着神的命定。人成為祭司乃是神發起的;這不在於人作甚麼,乃在於神對他所作的

人藉着許願成為拿細耳人,卻是自己發起將自己分別歸神。這就是說,人並非生來就是拿細耳人,乃是藉着許特別的願才成為拿細耳人

祭司神所發起,由神命定

拿細耳人自己所發起,藉着許願成為這樣的人

今天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是神發起的

也是我們發起的;這兩方面都需要

神定旨的成就

需要人的合作以補滿神的命定

撒母耳事例

撒母耳拿細耳人補滿有了缺欠的以利,一個神所命定的祭司
…撒母耳自己發起,進來補滿因以利的缺欠所造成的間隙,因而補滿了有缺欠的以利

 

 

*請參照   2018 冬季訓練 民數記結晶讀經     第五篇 神渴望祂所有的子民都是今日的拿細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