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銅蛇, 古蛇與蛇類'

 
     

民21: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上;凡被咬的,一看這蛇,就必得活
民21:9  
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上;蛇若咬了甚麼人,那人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約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彼前2:24 祂
在木頭上,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旣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義活着;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羅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
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約8:28   所以耶穌對他們說,
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並且知道我不從自己作甚麼;我說這些話,乃是照着父所教訓我的。
林後5:21
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爲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爲神的義

     

銅蛇,古蛇,蛇類

說明

經文

摩西
舉起銅蛇
凡望那銅蛇的
就活了

以色列人得罪神,爲蛇所咬之後(民二一4~9),神吩咐摩西舉起銅蛇,掛在杆上,替他們受神的審判凡望那銅蛇的就活了

民21: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上;凡被咬的,一看這蛇,就必得活
民21:9  
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上;蛇若咬了甚麼人,那人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銅蛇豫表基督
豫表十字架

銅蛇豫表基督(約三14),豫表十字架(彼前二24);在豫表裏,表徵審判;銅蛇有蛇的形狀,但沒有蛇的毒性

約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彼前2:24
祂在木頭上,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旣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義活着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基督
在罪之肉體

的樣式裏
在十字架上

被舉起來

同樣的,基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羅八3),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約八28),與肉體有毒的罪無分無關(林後五21,來四15)

羅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約8:28   所以耶穌對他們說,
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並且知道我不從自己作甚麼;我說這些話,乃是照着父所教訓我的。
林後5:21
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爲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爲神的義

撒但化身爲蛇
亞當的後裔
都被魔鬼這條古蛇
『咬』過

在創世記三章,撒但化身爲蛇,將他的性情注射到人的肉體裏;我們這些亞當的後裔,都被魔鬼這條古蛇『咬』過;因此,在神看來,整個墮落的人類都是由有蛇性的人組成,在他們的墮落性情裏有古蛇的毒素

創3:1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創3:2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創3:3   惟有園當中
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魔鬼
罪人的父
我們是
古蛇魔鬼的兒女

在約翰八章四十四節,主耶穌啓示魔鬼是罪人的父;因此,在我們墮落的性情裏,我們是古蛇魔鬼的兒女—約壹三10

約8:44   你們是出於那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願意行。他從起初就是殺人的,並且不站在真理中,因爲在他裏面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因他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
約壹3:10 在此,
神的兒女魔鬼的兒女就顯出來了。凡不行義的,就不是出於神;不愛他弟兄的也是如此

法利賽人是

『毒蛇之種』

在馬太十二章三十四節,主耶穌稱法利賽人是『毒蛇之種』;在二十三章三十三節,祂稱他們爲『蛇類,毒蛇之種』

太12:34 毒蛇之種,你們旣是惡的,怎能說出善來?因爲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太23:33
蛇類,毒蛇之種,你們怎能逃避火坑的審判

魔鬼是古蛇
罪人是蛇類
毒蛇之種

魔鬼是古蛇(啓十二9,二十2),罪人是蛇類,毒蛇之種;在我們墮落的性情裏面,我們不僅僅是罪惡的,也是蛇性的

啓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啓20:2   他捉住
那龍,就是古蛇,也就是魔鬼,撒但把他捆綁一千年

撒但這人位化的罪
是在我們的肉體裏

罪必定是撒但
那惡者的邪惡性情
在墮落的人類裏面
居住、活動並作工

羅馬七章告訴我們,撒但這人位化的罪是在我們的肉體裏罪能誘騙並殺害人(11),能住在人裏面,叫人作違反他們意願的事(17、20);罪相當活躍(9),也極其主動;因此罪必定是撒但那惡者的邪惡性情,在墮落的人類裏面居住、活動並作工

羅7:11   因爲罪藉着誡命得着機會,誘騙了我,並且藉着誡命殺了我
羅7:17   其實,不是我行出來的,
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
羅7: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不是我行出來的,
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
羅7:9   我以前沒有律法是活着的,但是
誡命來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六篇 由銅蛇所豫表的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