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美地的橄欖樹 看 聖徒如何來 '服事神和供應人'

8:8   那地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9:9   橄欖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尊重神和人的油,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撒上2:30   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宣示說,我確實說過,你家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但現在我耶和華宣示說,我絕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爲尊重我的,我必尊重他們藐視我的,他們必被輕視
6: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揀選七個有好見證滿有那靈和智慧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11    我又問天使說,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如何服事

說明

經文

橄欖樹
豫表基督
聖靈充滿
聖靈所膏

美地有橄欖樹;橄欖樹豫表基督是被聖靈充滿並爲聖靈所膏的一位—申八8,亞四12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
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9:9  
橄欖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尊重神和人的油,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撒上2:30   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宣示說,我確實說過,
你家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但現在我耶和華宣示說,我絕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爲尊重我的,我必尊重他們;藐視我的,他們必被輕視。

6:3   所以弟兄們,當
從你們中間揀選七個有好見證,滿有那靈和智慧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11  我又問天使說,
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

用聖靈
來尊重神和人

 橄欖樹的油豫表聖靈,是用來尊重神和人的—士九9,參撒上二30

有聖靈

服事
幫助

我們若沒有聖靈,就不能服事主或幫助別人—徒六3

被那靈充滿

尊重
尊重

我們要服事主並幫助別人,就必須被那靈充滿;惟有當我們被那靈充滿時,我們纔能尊重神並尊重人

()供應
()供應

我們將基督供應給別人用油供應他們的時候,我們就是用神(金)供應他們—亞四1112

該是橄欖樹
流出神
流到人

我們都該是橄欖樹,從我們自己裏面流出神來,流到別人裏面

橄欖樹
流出神
人就得着油的供應

這樣,藉着那些作橄欖樹流出神的人,需要的人就得着油的供應


基督
這獨一橄欖樹
的枝子

我們作爲基督徒乃是橄欖樹,不是作個別的樹,乃是作基督這獨一橄欖樹的枝子—亞四1112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三篇 那地的美好—其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