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何以 '需要從復活被標出爲神的兒子'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
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13:33  神已經
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
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2:14   兒女旣同有血肉之體,
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爲要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6:4    所以我們
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17:5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與你同得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與你同有的榮耀

     

原由

說明

經文

神聖的性情
被肉體所遮蔽

神的兒子成爲肉體以後,穿上與神性毫無關係的人的性情,祂神聖的性情被肉體所遮蔽—約一18,三16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2:14   兒女旣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爲要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6:4    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17:5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與你同得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與你同有的榮耀

基督
藉着復活
聖別且拔高
祂屬人的性情

藉着復活基督聖別且拔高祂屬人的性情,就是祂的人性,祂就從復活被標出爲帶着這屬人性情之神的兒子;在這意義上,祂是在祂的復活裏生爲神的兒子—羅一34,徒十三33,來一5

神兒子的基督
以新的方式
成了神的兒子

藉着在復活裏的標出,那在成爲肉體以前已經是神兒子的基督以新的方式成了神的兒子—羅一4

被標出爲
兼具神性與人性
之神的兒子

在成爲肉體以前,祂只是具有神性之神的兒子;藉着祂的復活,祂被標出爲兼具神性與人性之神的兒子4

甚至基督屬人的性情也被標出爲神的兒子,因爲祂已被標出爲兼具神性與人性之神的兒子

藉着成爲肉體,祂穿上了人性,而在復活裏祂被標出爲具有人性之神的兒子—一14,羅八3,一34,來二14

所有的人性
乃是在復活裏
拔高的人性

作爲被標出之神的兒子基督有兩種性情,神性與人性;祂如今所有的人性不是天然的人性,乃是在復活裏拔高的人性—羅一4

祂比以前更美妙
兼有神聖的性情
復活, 變化, 拔高
榮化, 被標出之
屬人的性情

如今祂是神的兒子,比以前更美妙,因如今祂兼有神聖的性情,以及復活、變化、拔高、榮化、並被標出之屬人的性情—六4,路二四26,約十七5,徒三13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八週   大衞的後裔成爲神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