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一~二章  看 '信徒的職責'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7 只要你們
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裡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2:3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
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
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2:15 使你們
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
2:16
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信徒的職責

說明

經文

對基督

無論是生,是死
總叫基督
照常顯大

意在使徒的身體受苦時,基督得著顯大,也就是顯示或宣揚為大(沒有限量)、得著高舉、得著稱讚。他的受苦給他機會,彰顯基督無限的偉大。他不要律法,不要割禮,只要基督在他身上顯大。本書是論到經歷基督。在任何境遇下顯大基督,就是經歷基督而有最高的享受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對福音

同有一個心志
站立得穩
齊心努力

我們不僅需要為著經歷基督在一個靈裡站立得住,也需要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為著福音的工作同魂,比在一個靈裡經歷基督難。(見二20。)這需要我們在靈裡重生以後,進一步在我們的魂,特別在我們的心思,就是我們魂的主要、領先部分裡,得著變化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裡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對弟兄

心思卑微
看別人比自己強

卑微與私圖好爭並貪圖虛榮相對。這必定不是我們天然的卑微,乃是78節所描述基督的卑微降卑自己,是進一步的倒空自己。基督的降卑自己,顯明祂的倒空自己降卑有七步:()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降卑自己()成為順從的()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3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也看重別人的

對自己

恐懼戰兢
作成得救的工夫

恐懼裡面的動機戰兢外面的態度不是指救我們脫離神的定罪和火湖的永遠救恩乃是指每天的救恩,就是一位活的人;這是我們以所活、所經歷、所享受的基督作外面和裡面的榜樣而有的結果。我們已經接受神的救恩,這救恩的頂點就是被神高舉在榮耀裡,和主耶穌一樣。(9。)我們需要恐懼戰兢常常且絕對的順從,以完成這救恩,將這救恩帶到終極的結局。我們已經憑信接受這救恩,現今我們必須藉著順從,包括我們魂裡真實的一,(2,)以完成這救恩。憑信接受救恩,是一次永遠的;完成救恩,卻是一生之久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對世人

好像明光照耀

將生命的話

表明出來

原文指返照太陽光的光體。信徒是這樣的發光之體,照耀在世界裡。他們本身沒有光,卻有返照基督這光的屬天能力基督是太陽,有召會(月亮)和信徒(行星),藉著表明生命的話返照祂。(16。)
生命的話神活的呼出,(提後三16,)是賜人生命的靈。(約六63。)我們有主耶穌作我們的榜樣,(6
11,)我們有神在裡面運行,(13,)我們是神的兒女,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15,)我們是發光之體,有資格返照基督神聖的光,(15,)我們還有生命的話向人表明陳明出來。何等神聖、豐富的供備!藉此我們足能完成神的救恩到頂點

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
2:16 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腓立比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