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永生 - 神的救恩裡所賜給人的最大福分'

約一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一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一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一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6:4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遠的生命

永生

說明

經文

 

永生就是
神的生命

聖經給我們看見,永生不是永遠的福氣乃是永遠的生命。永生雖然能叫我們得到永遠的福氣,但永生的本身卻不是永遠的福氣乃是永遠的生命這個永遠的生命,在這裡說,是起初就有的只有神的生命,是起初就有的。所以這個永遠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是在宇宙和時間之先就有的

約一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一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永生是
在主耶穌裡面

神的兒子乃是神的化身,神自己是藏在祂兒子裡面,所以神的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這個在神兒子裡面的生命,就是永生
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所以神的生命─永生─是在祂裡頭,我們接受祂,得著祂,就得著在祂裡頭的永生

約一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一5:12 1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永生是
神白白賜給的

神是把祂的生命,就是永生,當作一個禮物,在主耶穌裡白白地賜給我們不需要我們出任何的代價只要我們接受,就能得著
永生─神的生命─既是神給我們的一個禮物,就是神賜給我們的不是神賞給我們的是白賜的不是賣給的

約一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6: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遠的生命

 

永生是
一信就得著的

神愛我們,把祂的生命,就是永生,放在祂兒子裡面賜給我們,要我們接受接受的方法,就是信祂的兒子。我們一信祂的兒子,一用信心接受祂的兒子,我們就得著在祂兒子裡面的永生。神既把祂的生命,就是永生,放在祂兒子裡面當作禮物賜給我們,就我們一信祂的兒子,一得著祂的兒子,自然就有了在祂兒子裡面的永生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6:4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遠的生命
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有永生是
現在可知道的

在基督教裡也有許多人以為並主張說,我們信主的人現在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永生。但聖經在這裡清清楚楚告訴我們,神的話─就是聖經的話─叫我們信的人知道自己有永生。所以,我們信的人現在憑著神的話─聖經,就能知道自己有永生

約一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有了永生

就永不滅亡

我們所得著的永生既是永遠的生命,就我們有了這永遠的生命,當然就永不滅亡這生命的永遠性質,必使我們永存不亡。並且我們有了永生的人,又是在主和父的手裡,誰也不能把我們奪去。我們裡面有神永遠的生命支持我們,外面又有主和父大能的手保守我們,這樣我們怎能滅亡?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遠的生命,他們必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10:29 那把他們賜給我的父,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請參照   聖經要道   第十二題   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