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聖徒得勝並得賞' 的關鍵因素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23:5  耶和華說,
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衞興起一個公義的苗;祂必作王掌權,行事精明,在地上施行公理和公義
23:6  在祂的日子,
猶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安然居住;人要稱呼祂的名爲,耶和華我們的義
31:34 他們
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爲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因爲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關鍵因素

 說明

經文


神的同在
一直
與神是一

以色列失敗並被擊敗的關键,乃是他們失去神的同在,不再與神是一;(參書七34,九14;)我們該一直與我們的神是一;祂不僅在我們中間,也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爲有神的人—神人

7:3   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裏,對他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大約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下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爲那裏的人少。
7:4   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裏去,
竟在艾城的人面前逃跑了
9: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
沒有求耶和華指示

基督徒行事爲人
神的兒女爭戰
建造基督身體

實行與主是一
與主同行
與主同活
全人同主在一起

我們旣是神人,就該實行與主是一,與祂同行,與祂同活,並全人同祂在一起;(羅八4,林後二10,加五1625;)這是基督徒行事爲人的路,神的兒女爭戰的路,也是建造基督身體的路;我們若有主的同在,與祂是一,就有智慧、眼光、先見、以及對事物內裏的知識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林後2:10
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爲你們饒恕的
5:16  我說,你們
當憑着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5:25  我們若
憑着靈活着,也就當憑着靈而行

接受神的話
認識神的心
認識神的性情
認識神的心思
認識神的定旨

神構成

以色列人頑梗的犯罪得罪神,是由於他們不與神是一;(耶四二1~四三2;)他們若與神是一,就會接受神的話,認識神的心、神的性情、神的心思和神的定旨;不僅如此,他們自然而然的就會活祂,並由祂構成,在地上作祂的見證

42:21 我今日告訴你們了,但耶和華你們的神爲你們的事,差遣我到你們這裏說的,你們一樣也沒有聽從
42:18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怎樣將我的怒氣和忿怒傾在耶路撒冷的居民身上,你們進入埃及的時候,我也必照樣將我的忿怒傾在你們身上你們必成爲辱罵、驚駭、咒詛、羞辱,你們不得再見這地方

需要
基督作大衞的苗
成爲
的救贖和稱義


三一神帶到人裏面

的生命
內裏生命的律
的性能和一切

我們要與神是一,就需要基督作大衞的苗,成爲我們的救贖和稱義;這將三一神帶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內裏生命的律、我們的性能和我們的一切,好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以完成祂的經綸;這就是新約;(三一33;)至終我們要認識神,活神,並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使我們成爲祂團體的彰顯,就是新耶路撒冷—二三56,三一3134,啓二一2

23:5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衞興起一個公義的苗;祂必作王掌權,行事精明,在地上施行公理和公義
23:6  在祂的日子,
猶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安然居住;人要稱呼祂的名爲,耶和華我們的義
31:31 耶和華說,
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
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六篇  耶利米書中所啓示與神是一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