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舊約 看 '以色列要在巴比倫被擄七十年' 的豫言和禱告

25:11 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29: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代下36:21 這就
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直到地享了安息:地在荒涼的一切日子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代下36:22 波斯王古列元年,
耶和華為要成就祂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靈,使他通告全國,下詔書說
代下36:23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
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殿宇。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去,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9:2 但以理從經書上得知耶和華臨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話,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9:3
便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

豫言/禱告

 說明

經文

耶利米豫言

以色列

要在巴比倫
被擄七十年


悲慘的情形
只會持續七十年

要帶他們回來
像得勝的戰士

耶利米豫言以色列要在巴比倫被擄七十年—耶二五11

25:11 這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關於七十年的話是對耶利米的安慰,向他保證他的國、他的民、殿和城悲慘的情形只會持續七十年—耶二九10,亞七5

29: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7:5 你要對這地的眾民和祭司說,
你們這七十年在五月和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絲毫向我禁食麼?

神怎樣任憑百姓被擄,祂也要照樣帶他們回來不是像俘虜,乃是像得勝的戰士—代下三六21 23

代下36:21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直到地享了安息:地在荒涼的一切日子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代下36:22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成就祂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靈,使他通告全國,下詔書說


代下36:23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
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殿宇。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去,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9:2 但以理從經書上得知耶和華臨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話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9:3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

但以理禱告

面向主神

尋求,禱告

與神同工
爲神的旨意禱告

把以色列人
帶回以色列地
重建造耶路撒冷

但以理得知耶利米二十五章十一至十二節和二十九章十至十四節裏論到以色列被擄七十年的豫言,他便『面向主神尋求,禱告』—但九2 3

但以理是神在地上的同工,他從經書上得知神的旨意,就根據經書的話爲神的旨意禱告

但以理知道神的心意要把以色列人帶回以色列地,重新建造耶路撒冷,就爲這事禱告;以色列人歸回耶路撒冷,是神成全了但以理的禱告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篇   應許、豫言、餘數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