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上常帶着耶穌的治死' VS '身體上常顯明耶穌的生命'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着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爲我們這活着的人,是常爲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着我爲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有的誇耀,鄭重的說,我是天天死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身體上常帶着耶穌治死

身體上常顯明耶穌生命

保羅說,他身體上常帶着耶穌的治死,殺死,常爲耶穌被交於死

使耶穌的生命那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着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主死殺死

復活生命分賜到別人裏面

當我們在主死的殺死之下,

復活的生命着我們分賜到別人裏面—林後四1012

林後4:11   因爲我們這活着的人, 是常爲耶穌被交於死, 使耶穌的生命, 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外面的人漸漸銷毀

裏面的人日日在更新

在我們環境裏耶穌的治死,與內住的靈合作,殺死我們天然的人(我們外面的人),包括我們的身體和魂;我們外面的人因着死的殺死工作而漸漸銷毀

我們裏面的人卻因着復活生命新鮮的供應日日在更新16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天天冒死、面對死,向自己

保羅說他是天天死;(林前十五31;)他天天冒死、面對死,並向自己死。(林後十一23,四11,一89,羅八36。)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着我爲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有的誇耀,鄭重的說,我是天天死
林後11:23     他們是基督的執事麼?我瘋狂的說,我更是!論勞苦,是更多的;論下監,是更多的;論鞭打,是過重的;論冒死,是屢次有的

基督之死及其功效的應用是在於複合的靈

基督之死及其功效的應用是在於複合的靈,這靈住在我們靈裏分賜基督的死及其功效我們的到我們的,甚至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裏—出三十2225,羅八6911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裏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分賜 - 膏油塗抹就是內住之靈運行

分賜就是膏油的塗抹,(約壹二2027,)而膏油的塗抹就是內住之靈的運行;我們的禱告使內住之靈的運行發動,而在這運行之內有殺死的能力

約壹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三篇 在舊約裏約伯所經歷神的銷毀和剝奪, 遠不如在新約裏保羅所經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