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如何 '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5:18    如此說來,藉着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藉着一次的義行,眾人也都被稱義得生命了
6:22    但現今你們旣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裏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3:21   祂要按着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如何成了

說明

經文

所是, 所有
都是出於神

我們信徒乃是新造,凡我們的所是和所有,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自己—羅十一36

11:36   因爲萬有都是本於祂、藉着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基督
我們
智慧

基督我們的智慧乃是包羅萬有的,在公義、聖別、和救贖上成爲從神給我們的智慧—林前一30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基督
我們
公義

基督我們的公義,藉此我們已經得神稱義,使我們能在靈裏重生,得着神的生命—羅五18

5:18    如此說來,藉着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藉着一次的義行,眾人也都被稱義得生命了

基督
我們
聖別

基督我們的聖別,藉此我們在魂裏漸漸被聖別,也就是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因祂神聖的生命漸漸被變化—六1922,十二2,林後三18

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輭弱,就照着人的常情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聖別
6:22    但現今你們旣
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

基督
我們
救贖

基督我們的救贖,爲着我們的身體得贖,藉此我們的身體要因祂神聖的生命改變形狀,有祂榮耀的樣式—羅八23,腓三21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裏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3:21  
要按着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林前1:30  但你們
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智慧傳輸

林前一章三十節裏『從神給我們』指有一種傳輸是現今的、實際的,也是經歷的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指明有一種傳輸,就是基督作爲智慧,從神傳輸給我們,爲着我們日常的經歷30節。

智慧流淌

基督作爲智慧,應當不斷的從神流到我們,在我們的經歷上,作我們現時、實際的智慧

智慧分賜

我們若留在主面前接受祂的分賜,(約十五45,)祂就要傳輸到我們裏面作智慧,以處理各種的難處和事情

智慧經歷
智慧
享受

我們若與主是一,接受祂的分賜,我們就會日復一日,時時刻刻經歷並享受祂作我們的智慧—林前六17,一30

     

*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八篇 神萬般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