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執政掌權的天使如何 '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0   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6:12   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爲人,隨着這世界的世代,順着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裏面運行之靈的首領

如何得知

說明

經文

執政和掌權
的天使

這些執政的和掌權的是指執政和掌權的天使,有良善的也有邪惡的

3:10   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12:26 
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住
25:41   然後祂又要對那左邊的說,你
們這被咒詛的,離開我,進入那爲魔鬼和他的使者所豫備的永火裏去。
6:12   因我們並
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2:2   那時,你們
在其中行事爲人,隨着這世界的世代,順着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裏面運行之靈的首領
約壹5:19   我們曉得
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
10:13  
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我單獨滯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14:12  
明亮之星,清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裏曾說,我
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

撒但使者
撒但

以弗所三章十節特別是指邪惡的,就是撒但和他的使者撒但有他的國、他的使者、和他掌權的範圍—太十二26,二五41,弗六12

撒但
掌權範圍
空中
地上
地上
列國

撒但掌權的範圍在空中和在地上—二2,約壹五19

但以理書指明地上的列國都在撒但空中的掌權之下—十13

撒但的背叛
在神智慧的範圍

甚至撒但的背叛也是在神智慧的範圍內—賽十四1214如果沒有撒但的背叛神的智慧就不能完全的顯明

撒但
製造了許多機會
使神的智慧
得以
萬般的彰顯出來

撒但製造了許多機會使神的智慧得以萬般的彰顯出來,也就是說,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方面,從不同的角度彰顯出來, 至終,神的仇敵撒但要被征服並認識神萬般的智慧10節—弗三10

召會
向那背叛的天使
顯明神的智慧

藉着召會顯明祂的智慧主要不是向人類,而是向那些背叛的天使,神仇敵的跟隨者—啓十二7

撒但和他的使者
所作的一切
不過是
給神機會
顯明祂的智慧

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有分於並享受基督的豐富時,這些豐富就把他們構成召會藉着召會,諸天界裏執政和掌權的天使,就得知神萬般的智慧810節:藉着召會,撒但和他的使者蒙羞的日子卽將來臨。 那時他們要知道,他們所作的一切不過是給神機會顯明祂的智慧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爲要
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八篇 神萬般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