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有資格作祭司事奉神'

 

28:2 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為榮耀為華美
28: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給亞倫作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28:4 他們要作這些衣服:胸牌、以弗得、外袍、編織的內袍、頂冠、腰帶;要為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們作這聖衣,使他們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如何有資格

說明

經文

基督的彰顯
使我們
有資格作祭司

祭司衣服所表徵之基督的彰顯,使我們有資格作祭司事俸,並且聖別我們,為著神獨一的目的,使我們分別出來歸神。(出二八24,彼前二9。)

28: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為榮耀為華美
28: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
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給亞倫作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28:4 他們
要作這些衣服:胸牌、以弗得、外袍、編織的內袍、頂冠、腰帶;要為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們作這聖衣,使他們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聖衣
榮耀華美

基督的彰顯作為我們的“聖衣”,乃是為榮耀為華美。(出二八2。)

“為榮耀
基督神性
神聖屬性
彰顯出來

舊約裡祭司所穿的聖衣,第一是為榮耀,第二是為華美。“為榮耀”的意思,就是把基督的神性連同祂神聖的屬性彰顯出來。(約一14,來一3,約十七22,林後三18。)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3 祂是
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為華美
基督人性
人性美德
彰顯出來

“為華美”的意思,就是把基督的人性連同祂人性的美德彰顯出來。(路二四19,徒十六7,詩二七4。)

24:19 耶穌說,甚麼事?他們對祂說,就是關於拿撒勒人耶穌的事。祂是個人,是個申言者,在神和眾百姓面前,行事說話都有大能

建造在一起
成為
祭司的體系

每當我們把神聖的榮耀調和著人性美德的華美彰顯出來時,我們就建造在一起成為祭司的體系。(彼前二5。)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信徒的榜樣
保羅所過的生活
是全然尊貴
與主在地上
所過的生活相似

每當我們離開其他的聖徒單獨自處的時候,我們立刻就彰顯出墮落、天然的生命而顯不出基督和神聖的榮耀、人性的華美

提前1:16 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6:17 從今以後
,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
27:21 眾人多日沒有喫甚麼,保羅就站在他們中間,說,
諸位,你們本該聽從我,不離開革哩底,免得遭受這樣的傷害和損失
27:22 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振作,因為你們
中間沒有一個人會喪命,惟獨失喪這船

作為信徒的榜樣保羅所過的生活是全然尊貴,有人性美德的最高標準,彰顯最高超的神聖屬性,與多年前主在地上所過的生活相似。(提前一16,加六17,參徒二七2126。)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二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彰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