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如何 '作奠祭使神與人歡喜滿足'

 

15:5 無論是燔祭或是別的祭,你要為每隻綿羊羔,一同豫備奠祭的酒一欣的四分之一
29:40
和這一隻羊羔同獻的,要用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一,與搗成的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調和;又用酒一欣的四分之一,作為奠祭
29:41 那一隻羊羔要在黃昏的時候獻上,要像在早晨的時候一樣,
與素祭和奠祭一同獻上,作為獻給耶和華怡爽香氣的火祭
53:12 所以我要使祂
與至大者同分,與至強者均分擄物;因為祂將命傾倒,以至於死,且被算在罪犯之中;惟獨祂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9:13
葡萄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林後1:24 我們
並不是作主管轄你們的信心,乃是與你們同工,使你們喜樂,因為你們是憑信而立。
2:17 然而,
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如何作奠祭

說明

經文

奠祭是附加的
澆奠在
一種基本祭物上

奠祭乃是在基本的祭物之外附加的,澆奠在一種基本祭物上。(民十五110,二八710。)

15:5 無論是燔祭或是別的祭,你要為每隻綿羊羔,一同豫備奠祭的酒一欣的四分之一。

奠祭的酒
是澆奠給神
使神滿足的

奠祭的酒澆奠給神使神滿足的;那是澆奠給神喝的。(出二九4041。)

29:40 和這一隻羊羔同獻的,要用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一,與搗成的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調和;又用酒一欣的四分之一,作為奠祭
29:41 那一隻羊羔要在黃昏的時候獻上,要像在早晨的時候一樣,與素祭和奠祭一同獻上,作為獻給耶和華怡爽香氣的火祭
53:12 所以我要使祂與至大者同分,與至強者均分擄物;因為祂將命傾倒,以至於死,且被算在罪犯之中惟獨祂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基督是在神前
傾倒出來作真酒

奠祭預表基督是在神前傾倒出來作真酒使神滿足的那一位。(出二九4041。)

基督是
屬天, 屬靈的酒
向神傾倒
使神喜悅

基督將祂的全人向神傾倒。(賽五三12。)
基督屬天、屬靈的酒,向神傾倒,使神喜悅;祂將自己如同酒傾倒出來叫神快樂除了基督以外,沒有什麼能使神快樂

葡萄樹
描述獻祭的基督
使神與人歡喜

葡萄樹描述獻祭的基督,就是將祂自己一切全獻上的基督;本於祂的獻祭,祂產生了新酒,使神與人歡喜。(士九13。)

9:13 葡萄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基督是
製造酒的人
獻上自己
以產生酒
使神與別人歡喜

基督是製造酒的人,獻上自己以產生酒,使神與別人歡喜。我們若接觸這位基督並經歷祂獻祭的生命,祂就會使我們有力活獻祭的生命,產生酒使別人和主快樂。(林後一24。)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林後1:24 我們並不是作主管轄你們的信心,乃是與你們同工,使你們喜樂,因為你們是憑信而立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五篇 以第五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奠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