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以 '腓立比信徒的信心' '保羅作奠祭澆奠其上的基本祭物'

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藉著基督的話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2:17 然而,
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3:17 使
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5:2
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原由

說明

經文

信徒的信心
乃是祭物

保羅能將自己作為奠祭澆奠在其上的基本祭物,乃是腓立比信徒的信心。這就是見證真正的一信徒的信心乃是祭物信徒本人並不是祭物

10:17 可見信是由於聽藉著基督的話
8:9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提後4:6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5:2 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信心, , 那靈
乃是一
信心
話的果效
那靈的功用

信心、話與那靈乃是一。(羅十17,八9。)信心話的果效,也是那靈的功用。何時我們裡面有真信心,就含示有話,並且那靈也實化在那裡信心話與那靈調和著我們對基督珍賞的結果

真正的信心
信心的享受
信心的祭物

真正的信心
會有信心的享受
信心的祭物

信心
是經歷,享受, 贏得
之基督的總和

腓立比二章十七節的信心,是我們所經歷、享受贏得之基督的總和。所以,這信心不僅是一個相信的行動,乃是一種總和,是我們所經歷、享受、並贏得之基督的總和

越經歷,享受基督
越成為
獻給神的馨香祭物

我們對基督的經歷、享受和贏得,成了獻給神的馨香祭物。所以我們越經歷、享受基督,就越成為獻給神的馨香祭物

享受, 經歷基督
贏得, 據有基督
全人
也由基督所構成

藉著享受基督,我們就經歷基督、贏得基督、並且據有基督,全人也由基督所構成;這樣,我們的信心就成為能夠獻給神的祭物,而能把奠祭澆奠在其上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五篇 以第五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奠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