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聖徒必須一直順從的原因'

 

西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3:21 祂要按著祂
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
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2:13 因為乃是
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林後13:3 ...
基督向著你們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乃是有大能的。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4 使
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必須順從的原因

說明

經文

神在我們裡面運行
完成我們的救恩

內裡運行的神自己
乃是我們的救恩

順從祂就是
作成我們的救恩

我們必須一直順從的原因,是因為神在我們裡面運行不是我們憑自己,乃是神在我們裡面運行,完成我們的救恩;我們只需要作一件事,就是順從在裡面運行使我們有力的神。(參西一29,腓三21。)

西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3:21 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林後13:3 ...基督向著你們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乃是有大能的
林後13:5 你們要試驗自己是否在信仰中;你們要驗證自己。豈不知你們有耶穌基督在你們裡面麼?除非你們是經不起試驗的。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內裡運行的神自己乃是我們的救恩順從祂就是作成我們的救恩。(腓二1213。)

作我們主觀救恩的神
是三一神-,,
是在我們裡面的基督
在我們裡面的那靈

在我們裡面運行我們主觀救恩的神,乃是三一神―父、子、靈;這位就是在我們裡面的基督,(林後十三3上,5,)也就是在我們裡面的那靈。(羅八11。)

神在我們裡面運行
使我們立志並行事

為著祂的美意,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

立志是在裡面
行事
是在外面
神的運行

開始於靈
擴展到
心思,   情感,   意志
最終達到身體

立志是在裡面,行事是在外面立志發生在我們的意志裡,指明神的運行開始於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裡,最終達到我們的身體。(羅八4611。)

神在我們裡面運行
是在命生機的救恩
為更新, 變化我們
模成神的形像
至終榮化我們

神意願所喜悅的,(弗一5,)是要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能達到神無上救恩的頂點。(參羅五1017。)祂在我們裡面運行,就是祂在生命裡生機的救恩,為著更新我們、變化我們,把我們模成祂的形像,至終榮化我們。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四篇 以基督為我們常時的救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