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如何能 '給神聖的眞理作見證'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眞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眞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眞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約壹5:6   
藉着水與血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憑着水,乃是憑着水,又憑着血;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爲那靈就是實際
約壹4:6    我們是
出於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出於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眞理的靈和謬妄的靈
18:37下     …耶穌回答說,你說
我是王,我爲此而生,也爲此來到世間,爲要給眞理作見證凡屬眞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

     

如何能

說明

經文

藉着
與那位眞實的成爲一
而認識眞理

我們能給神聖的眞理作見證,因爲我們藉着與那位眞實的成爲一,而認識眞理—約壹五20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眞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眞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眞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約壹5:6    藉着水與血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憑着水,乃是憑着水,又憑着血;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爲那靈就是實際
約壹4:6    我們是出於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出於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眞理的靈謬妄的靈來。
18:37下     …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爲此而生,也爲此來到世間,爲要給眞理作見證凡屬眞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

主耶穌
已將悟性賜給我們
使我們可以認識
那眞正, 實際的神

神的兒子主耶穌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眞正、實際的神—約一1418,約壹五20


成了主觀的
客觀的神
成了那眞實者

約壹五章二十節兩次說到『那位眞實的』,那眞實者,那眞實:這辭是指神對我們成了主觀的,指客觀的神在我們的生活和經歷中成了那眞實者

藉着
經歷, 享受
擁有這實際
認識這神聖的實際

那眞實者就是神聖的實際;認識那眞實者,意卽藉着經歷、享受並擁有這實際,而認識這神聖的實際

神自己
已經在經歷中
成爲我們的實際

這節指明神聖的實際,就是神自己,已經在經歷中成爲我們的實際;那曾經對我們是客觀的神,已經成爲我們主觀的實際6

因爲
基督這眞理
活在我們裏面
三一神在裏面運行
把我們作成神人
基督這神人的複製

因着我們認識那眞實者和眞理的靈,(20,四6,)又因爲基督這眞理活在我們裏面,並且三一神在我們裏面運行,把我們作成神人,就是基督這第一個神人的複製,我們就能給眞理作見證,正如主自己所作的,祂說,『我爲此而生,也爲此來到世間,爲要給眞理作見證凡屬眞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約十八37下。)

 

*請參照  2021年 國殤節國際特會 -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一篇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維持眞理的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給眞理作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