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的國 VS 諸天的國(天國)'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7:22 當那日,
許多人要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裡豫言過,在你的名裡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裡行過許多異能麼
7:23 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罷
12:50    因爲
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10:13    因爲『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神的國 VS 諸天的國.png

   

諸天

範圍大小

神的國乃是一般性的說法,用來指稱神的管治、掌權,連同一切的福分和享受。由於神的寶座是永遠的,因此這國也從已過的永遠到將來的永遠,涵蓋以下部分:

諸天的國(天國)呢?在舊約裡,我們從來沒有看見這個辭被用來描述以色列國,因為這是新約的馬太福音所專用的辭,只用來指稱今天的召會,和將來千年國的屬天部分屬地的部分另稱彌賽亞國)。

1. 創世以前無始的永遠
2. 揀選的列祖,含始祖亞當、夏娃所在的樂園
3. 舊約時代的以色列國
4. 新約時代,基督第一次來所建立的召會(教會)
5. 將來基督第二次來所建立的千年國
6. 新天新地同新耶路撒冷,直到無終的永遠

4. 新約時代基督第一次來所建立的召會(教會)
5. 將來基督第二次來所建立的千年國

時間先後

時間上來看,神的國比較早,因為在馬太2143節,主耶穌說:「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可見主承認舊約的以色列國也是神的國,但時候將到神要從他們奪去這名分轉給別人(指召會)

至於諸天的國,時間比較晚,因為施浸者約翰在曠野傳道說:「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馬太3:12)可見在約翰的時候諸天的國還未來到,只是臨近了。按著馬太四章17節和107節,直到主耶穌開始盡祂的職事,差遣門徒出去傳道時,諸天的國也仍然沒有來到。

條件寬嚴

神的國每一個神的選民都能進入

諸天的國卻有獎賞的一面,也就是千年國屬天部分的一面那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的

對於新約時代的我們來說,要進神的國很簡單,只要重生就可以了,也就是信入主耶穌並浸入父子靈的名裡,正如約翰福音35節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水生就是浸入水中在外面見證自己的埋葬和重生;而從靈生是靈浸,也就是信入主而受聖靈,得著神聖的生命

諸天的國,除了與神的國意義重疊的部分外,許多經節都可以看出它的條件更為嚴苛,因此這門和這路是又狹又窄的。以馬太520節為例,主說:「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超過經學家和法利賽人的義,絕不能進諸天的國。」721節又說:「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這是指將來進入千年國的條件不是每一個信主得救的人都能進去,因為這是賜給得勝者的獎賞,也就是啟示錄開頭幾章所說那些「得勝的」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九篇 以色列人沒有王,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爲正的事 (士師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